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给参加北京2022年中考考生的温馨提示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2-6-21 14:2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给参加北京2022年中考考生的温馨提示,更多关于2022中考答案、2022中考试题、2022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亲爱的考生: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26日举行。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现就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考场规则》《考生答题注意事项》,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二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请考生提前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以便按时参加考试。

  三是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考生请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

  四是简单生活两点一线。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五是确保联络方式畅通。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可能会产生考点、考场变化等情况,届时将点对点通知考生或家长。考生和紧急联系人请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可以及时接收到相关通知;同时,当考生所在社区出现被封管控或解除封管控等情况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听从学校或考区后续安排。

  六是特殊考点尽可安心。本次考试中,部分考生将在治疗场所、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封管控等特殊考点考试,请这些考生及家长放心,各考区、考点将会尽最大努力满足考生需求,做好“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和服务,使考生可以安心考试。

  七是严守考场防疫规定。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

  八是严守考场考试规则。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具有无线通信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无意违规。

  考试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九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考试期间正值北京高温多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自备外套。

  十是调整心态沉着应考。请考生劳逸结合,在考试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状态,自信从容,沉着应考,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努力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梦想花开!

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2年6月2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语文答案 | 2022中考数学答案 | 2022中考英语答案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英语作文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