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关于做好南宁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宁市教育局 2021-3-31 20:1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做好南宁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市招生考试院,市教科所,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市教育局各直属中学,各事业办、民办中学:

  为做好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组织工作

  中考报名工作由市招生考试院、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南宁市初中阶段学校正式学籍;

  3.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4.身体健康;

  5.具有南宁市户籍。

  其中,具有南宁市户籍而在外地学校就读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可作为社会考生报名;已在南宁市初中学校就读的非南宁市户籍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自愿在南宁市参加中考的,可作为借考考生报名。

  (二)下列人员不能报名参加中考。

  1.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生;

  2.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中师、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在校生;

  3.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役者。

  (三)参加中考以学生自愿为原则。

  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决定是否参加中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干涉。任何学校不得拒绝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对于自愿不参加中考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校提交书面材料,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须在书面材料上签名。学校应当派人联系学生的法定监护人确认是否属实,以防学生弄虚作假。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4月19日,逾期原则上不再受理。

  (二)报名地点。

  1.各学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在本校报名。

  2.社会考生(包括有本市户籍而在外地学校就读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有本市户籍的初中历届毕业生),于4月18日至4月19日到户籍所在地的市招生考试院、武鸣区和各县教育局报名。社会考生报名时应交验的材料:(1)考生本人的户口簿;(2)外地就读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应届毕业生交验)或初中毕业证书(历届毕业生交验)。

  四、报名资格的审查

  (一)审查的要求。

  各学校、县区(开发区)教育局要对照报名条件,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做好考生户籍、学籍等信息及其他报名资格材料的审查工作。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一律不予报名。对学校工作人员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差错或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二)审查的考生材料。

  1.学籍。

  在本校参加中考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具有本校的南宁市学生学籍。学生学籍以“南宁市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为准。

  2.户籍。

  各学校在审查考生户籍时,必须以考生家庭户口簿为准。特别注意,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姓名必须与其本人在户口簿上的姓名一致。

  3.学历证明材料。

  除应届初中毕业生外,其他考生需提供学历证书。

  4.加分材料。

  (1)对符合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或双女结扎户女儿条件的考生,在其中考原始总分加入5分后再进行总分的等级划分。

  (2)符合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或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须填写《南宁市中考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登记表》一式3份,并经有关部门审核认定。完成审核认定手续后,考生将《南宁市中考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登记表》1份交回学校。学校汇总后,统一在6月18日报送市招生考试院或县区教育局。

  五、报名要求和报名信息采集

  (一)报名要求。

  1.市区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考生来源类别分为市区考生和借考考生。户籍在南宁市区(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邕宁区、良庆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学生,按市区考生报名。户籍不在南宁市区、自愿在南宁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按借考考生报名。

  2.武鸣区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考生来源类别分为本区考生和借考考生。户籍在本城区的学生,按本区考生报名。户籍不在本城区、自愿在本城区参加中考的学生,按借考考生报名。

  3.各县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考生来源类别分为本县考生和借考考生。户籍在本县的学生,按本县考生报名。户籍不在本县、自愿在本县参加中考的学生,按借考考生报名。

  (二)报名信息采集的办法和要求。

  1.报名信息采集的办法。

  (1)在本校报名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由所在学校负责审查报名资格(即考生本人的户籍、学籍等),审查合格后,发给《南宁市2021年中考考生报名表》,按要求指导考生逐项填写表内有关栏目。

  (2)学校汇总本校考生填写完成的中考报名表后,安排专人在“南宁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录入、校对、修改和确认等工作,并完成考生电子照片采集。

  学校管理员登录“南宁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的方法。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www.gxnnxj.com,再选择“南宁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用户名为zkbm+四位初中学校代码 (例如zkbm0001),初始密码:Zkbm123@456%(共12个字符,第一个英文字母为大写Z)。四位初中学校代码为“南宁市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初中学校代码。学校使用初始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后,必须修改初始密码。特别注意:各学校的用户名、登录密码是唯一的,为确保报名数据安全,报名系统必须由学校专人管理,不能向学生、其他无关人员泄露登录密码。

  考生电子照片的采集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学校用摄像头给考生现场照相;第二种,学校批量导入考生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的规格为:白色背景颜色,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数码照片;像素规格为260(宽)× 320(高) ,分辨率150dpi 以上;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常戴眼镜的学生应配戴眼镜,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jpg 格式,文件大小应小于60K。电子照片的命名可以采用两种:第一种,以考生中考报名号(8位数字)命名;第二种,以学生的南宁市学籍号码(16位数字)命名。

  2.报名信息采集的要求。

  (1)考生信息采集是中考报名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进行报名信息采集。各学校进行信息采集的人数必须与本校实际参加中考的人数一致。

  (2)各学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本校考生的报名信息采集工作。

  (3)各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中考报名表的内容采集考生有关信息,并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各学校和考生要认真仔细核对考生的姓名、性别、来源类别、户籍详细地址等关键信息,严格履行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签字确认手续,确保报名信息的准确无误,避免因考生信息错误导致影响考试、录取和无法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等情况发生。

  (4)考生填写并签字确认的报名表,学校须妥善保管至少一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