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关于2021年威海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2021-2-25 17:4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2021年威海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环翠区教体局,国家级开发区教育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威海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见》(威招考委〔2021〕1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52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为做好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意见。

  一、招生计划

  2021年市直各公办普通高中、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威海临港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普通高中班共计划招生5205人,音乐、体育、美术、综合艺术及科技创新特长生计划单列,具体计划执行和录取比例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确定。

2021年招生计划表

关于2021年威海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注:1.2021年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数和威海一中招生总计划数不包括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80人、青海海北班学生40人。

  2.2021年市直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纳入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中,其中:威海一中男篮7人,女篮7人,男足8人,女足8人;威海二中男排7人,女排5人,女足5人,健美操7人(男生2人,女生5人);威海三中男排3人,女排2人,乒乓球4人(男生2人,女生2人);威海四中男足11人、女足10人,田径8人,棒球13人,垒球13人,健美操6人(男生2人、女生4人)。

  3.2021年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成员招生10人,威海一中高水平民乐团成员招生10人,威海实验高中高水平管乐团队成员招生25人,纳入学校艺术生招生计划中。

  4.2021年威海实验高中高水平科技特长生(信息与计算科学方向)招生12人,纳入学校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中。

  二、招生区域

  (一)普通生。

  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根据生源分布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以下招生区域:

  威海一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含孙家疃街道);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北。

  威海二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羊亭镇、张村镇、温泉镇、桥头镇;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南、初村镇;临港区;经区。原则上即墨路以北为北校区招生区域,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生意愿适度调整。

  威海三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温泉镇、桥头镇;经区。

  威海四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含孙家疃街道)、羊亭镇、张村镇;高区;临港区。

  威海实验高中招生区域为威海中心城区(含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下同),按志愿填报招生。

  (二)特长生。

  市直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成员、威海一中高水平民乐团成员、威海实验高中全部特长生、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招生区域均为中心城区;其他特长生按普通生招生区域实行划片招生。

  (三)区域认定。

  考生区域认定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7日。考生通过访问威海政务服务网(http://whzwfw.sd.gov.cn),点击“威海市高中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链接进行网上申请认定,考生可选择所在户口簿地址或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等,下同)地址认定招生区域,网上认定不准确的考生,可携带有关材料到所在区招生部门现场认定。必要时,须提供证明考生与所在户口簿户主或房屋产权证所有人关系的有关材料(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公证书、其他法定监护人证明等)。

  选择使用考生所在户口簿地址认定的,户主须为考生本人或考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主为其他人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实验高中,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户口簿地址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

  选择使用房屋产权证地址认定的,产权所有人须为考生或法定监护人。

  无中心城区户口且法定监护人或本人无中心城区房屋产权证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实验高中,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初中学校驻地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20日至31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已指导各初中完成考生照片和基本信息集中上传等考生网上信息采集任务。2021年3月1日至7日,考生确定报考科目,各区、初中最后核定报名考生人数及信息,3月8日之后不再增减考生人数及修改任何考生基本信息。

  特长生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1日至12日。根据特长生招生区域划分要求,报考相应学校。音乐、美术、体育、综合艺术、科技生各类别之间不允许兼报,音乐类中声乐(含高水平合唱团)、器乐(含高水平民乐团、高水平管乐团)、舞蹈等专业志愿不得兼报;高水平合唱团的考生可兼报其他学校声乐,高水平民乐团、高水平管乐团的考生可兼报其他学校器乐,体育类中不同录取批次学校的高水平和普通体育可以兼报,科技类中不同录取批次学校的高水平和普通科技可以兼报。

  (二)考试时间。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7日。历史、地理、生物学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18日。6月19日至23日完成评卷、数据检查及统计工作。6月24日公布成绩,同时公布考生成绩分数段统计表。

  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实验高中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威海一中高水平民乐团、威海实验高中高水平管乐团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5日;威海三中、威海四中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6日;艺术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7日、28日。

  (三)报志愿时间和要求。

  1.普通生。填报普通生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24时。未填报志愿的考生,根据家庭区域默认填报普通生志愿。

  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实验高中为同一批次。威海一中招生区域内的考生可以在威海一中、威海实验高中间选择填报不超过2个顺序志愿,在上述3所学校间选择填报调剂志愿;威海二中招生区域内的考生可以在威海二中、威海实验高中间选择填报不超过2个顺序志愿,在上述3所学校间选择填报调剂志愿;其他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威海实验高中志愿。

  威海三中、威海四中为同一批次。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招生区域内的考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顺序志愿,在威海三中、威海四中间选择填报调剂志愿。

  2.特长生。填报特长生志愿与填报普通生志愿同时进行。各学校体育类、科技创新类,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威海一中高水平民乐团、威海实验高中高水平管乐团校考专业合格的考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艺术类统考专业合格的考生根据各学校招生区域划分要求、招生简章内项目要求填报相应学校志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