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家长必读!辽宁2021年中考满分降了!

来源:考试吧 2021-2-25 17:2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家长必读!辽宁2021年中考满分降了,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辽宁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实施方案》政策问答15条,牵动了众多学生和家长们的心,对比往年到底有哪些变化,家长们心中要有数啦!

  各科分值对比

家长必读!辽宁2021年中考满分降了!

  满分由760分变为750分,除了数学和语文,其他科目在分值上都有变化,尤其是把理、化、生的实验操作分数计入了中考总成绩。往年理、化、生实验操作也有考核,但不计入中考总成绩。

  结业时间对比

家长必读!辽宁2021年中考满分降了!

  整体的结业考试时间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同往年一样6月底进行(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中考延期举行),生物、地理还是初二结业,只不过生物的10分实验操作也要八年级下学期之前完成,并计入中考总成绩。

  考试形式对比

家长必读!辽宁2021年中考满分降了!

  整体的考试形式有两点变化,一是英语听力考试不再跟中考英语同时进行,听力25分的口语测试需要在中考前完成,并计入中考总成绩;二是生物、地理科目由原来的闭卷形式改成开卷形式,主要是为了减少单纯机械的训练,注重对学科素养的培养,提高学生综合思维、创新思维、过程性思维等能力。

  政策焦点梳理

  1、考试时间未变

  中考时间还是每年6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周日加周一,与改革前时间保持不变。

  2、考试科目未变

  九大主科+体育的考试科目未变,但部分科目的分值和考试形式都有所变化(可以参考上面表格)。

  3、音乐、美术、劳动课怎么考?

  这三科在现行的中考政策中也有涉及,属于考核科目,按照ABCD等级形式呈现,不计入中考总分。师资、设备等条件成熟后,音乐、美术等科目将和体育与健康科目一样,以分值形式纳入中考总分,纳入时间尚不确定。

  4、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可以在本地参加中考

  文件中提到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辽宁省参加中考和高考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辽政办发〔2012〕68号)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就学所在地参加中考,与所在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