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1中考迎来大改革 将增加不少新学科 分值也计入总成绩

来源:考试吧 2020-11-26 8:4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中考迎来大改革 将增加不少新学科 分值也计入总成绩,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教育也越来受重视,不仅仅是高考重要,中考也同样重要。目前,教育部陆续发布了关于2021年中考改革方案,将体育,美术、音乐加入中考总成绩,其地位和语数外相同,这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学生将无法进入高中学习。

  在初中生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增加学科,来加大学生的压力呢?其原因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有关。

  2021中考迎来大改革,将体育,美术,音乐纳入总成绩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国家对中小学的教育越来越重视,近日,教育部发布了通知,将增加体育、美术、音乐等学科,一方面是为了帮学生减轻作业负担,一方面是加强学生的体质锻炼。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从而达到全面发展。

  教育部还说明体育的分值可能会逐年提升,甚至达到和语数英一样的水平。这也说明了国家对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学习的高度重视。

  对于中考的改革,也让家长们头疼不已,学生压力已经很大了,还要增加科目,无疑是给学生加大了压力。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学生可以全面发展,提高自身实力,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初中生如何提高自身实力呢?

  第一、不能偏科太严重

  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出现偏科现象,这种现象很普遍,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都存在这个现象。但是随着中考的改革,考试科目的增多,偏科太严重,会直接影响自己的综合成绩。

  因此,在学习上,学生们要尽量做到平等,不要偏科。新中考改革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学生的得到全面发展。

  第二、增强身体素质锻炼

  很多学生都缺乏锻炼,这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由于课程多,作业多,导致学生压力大,时间紧,自然也就没有时间出去锻炼。

  在新中考的改革下,增加体育学科,目的也是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加强锻炼。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不让老师和父母担心。

  第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很多学生科家长都会说,学校的作业都写不完,哪有时间参加学校活动。这个是大多数家长的心声,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

  个人身边的同事家的孩子,今年上初二,每天晚上写作业写到下半夜,周末更是全天课,补习班,根本没时间。

  但是在新中考改革下,学生可以多参加活动,像文艺活动,运动会之类的,既可以锻炼自己的才艺又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大脑,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得大多数时候,学生一直学习,大脑得不到休息,反而效果不好。适当的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换换思路,也许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第四、增强独立思考的能力

  很多时候,老师只是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更多的知识是需要自己思考解决的。而不是什么都依赖老师。有句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老师教给学生知识,传到授业解惑,学生需要举一反三,而不是老师讲什么就学什么,会什么,老师没讲的就什么都不会。

  要学会独立思考,这样在遇到问题时,学生首先会思考,实在弄不懂了,再去请教老师,这样学生吸收也会更快一些。

  如果遇到问题不思考直接去问老师,那么老师讲过之后,学生依然不会。久而久之,学生会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而养成严重的依赖老师的习惯。这对学生来说,才是最严重的。

  第五、要增强动手实践能力

  学生们在上初中以后,很少会自己动手做一些东西,哪怕是一个小物件。一般都是父母替学生准备好,节省时间让学生学习。增强动手能力很有必要。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中考是需要学生动手做实验的,有分数的,物理和化学都有。如果学生没有动手能力,最后肯定是会吃亏的。所以,要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结语

  中考改革目前有省份已经开始试点进行,2021年还会有更多额省份陆续参与进来,有的省份甚至中考甚至达到13门学科。

  中考的改革是必然趋势,国家大力重视教育的情况下,学生除了学好本学期的所有学科,做到不严重偏科,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达到全面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