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阳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公布,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贵州教育信息网发布的《贵阳市2021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报名工作规则》获悉,贵阳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如下:

  报名条件

  (一)全市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含文化学科考试和体育学科考试,下同)。贵阳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有意愿报考贵阳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应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

  (二)全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和要求升学报考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学业(升学)考试报名。

  (三)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学生须初中毕业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能适应高中阶段学习,身体健康。

  (四)对具有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以下简称“三区一地”)户籍并在“三区一地”辖区内初中学校就读的考生,可随就读初中学校在“三区一地”招办报名。

  (五)具有贵阳市正式户籍跨区(市、县)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在现就读校有三年正式学籍,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在有三年正式学籍的就读初中学校参加中考报名,享受就读学校辖区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也可凭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市、县)招办单独报名。在就读学校学籍不满三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六)具有贵阳市正式学籍但无贵阳市正式户籍的初中毕业应届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升学。对在贵阳市连续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且初中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并有该校三年正式学籍的考生需在我市升入高中阶段就读的,可在现就读初中学校参加中考报名,享受学校辖区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以下简称:同城待遇)。该类考生报名时,须提供小学学籍材料、小学义务教育证、初中学籍材料和初中三年在同一所学校就读证明材料等。

  (七)特殊情况不能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有贵阳市正式学籍、有意愿在贵阳升学的,但不具备同城待遇资格的考生,可参加中考报名考试,录取时将限制报考相关学校,具体限报规定将另行通知(以下简称:非同城待遇)。各区(市、县)招办及各初中学校有责任和义务提醒这类考生及其家长,该类考生高中毕业高考报名时须按当年的相关招生政策规定执行(请各报名学校务必加强对此类考生和家长的宣传和解释工作)。非同城待遇考生的中考报名由其就读的初中学校统一到当地招办经批准办理“非同城待遇”报考升学手续后方可报名。(注:没有初中就读学校学籍的不能申请办理报考升学手续)

  (八)初一、初二在校生和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能参加中考报名;在贵阳市初中学校就读的无贵阳市正式学籍的初中应届生不能参加中考报名;无贵阳市户籍的初中往届生不能在贵阳参加中考报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