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21辽宁沈阳中考考试时间、科目分值及时间轴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23:0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辽宁沈阳中考考试时间、科目分值及时间轴,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转眼,沈阳2021年中考便提上日程!

  沈阳各高中,

  啥时候公布招生计划,啥时候录取?

  余下各月,都有啥大事件要关注?

  新初三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时间轴,

  做好规划,从容应对!

  由于2020年情况特殊,

  本文时间轴多参考2019年中考全年规划!

  具体以官方实时发布消息为准,

  内容仅供参考。

  沈阳中考时间、科目分值

  1. 沈阳中考时间:

  通常为每年6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周日加周一,共计三天。

  2. 考试科目分值:

  语文、数学、外语(笔试100分,听力口语考试20分)各12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历史60分、道德与法治40分、生物学50分、地理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总分满分为760分。

  3. 考试组织安排:

  语文、数学、外语(笔试)、物理化学(合卷)、生物学地理(合卷)闭卷,历史、道德与法治(合卷)开卷。

  生物学、地理考试在初二年级学生结业时与当年中考一同进行,成绩计入该年级学生下一年的中考总成绩。

  点击蓝字查看:2021年中考趋势

  沈阳中考全年时间轴

  2020年9~11月:新增化学、月考、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这次期中考试。可以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到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

  2020年12月:报名

  本月是中考报名月,家长和孩子要关注学校动态、中考政策、资讯消息等,为中考冲刺做好万全准备。

  中考报名VS中考报志愿

  中考报名:获取参加中考考试资格,一般在初三上学期12月。

  中考报志愿:获取一个被某所高中录取的录取资格,一般在初三下学期6月份。

  也就是中考报名是为了能考试,中考报志愿是为了能上到某所高中。

  2021年1月:期末考

  本月为期末考试月,期末考试是对初三上学期知识点的一个整体考查,也是对考生自我的检验,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排名情况,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和心态。

  与此同时,各种政策也开始陆续发布,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

  2021年2月:寒假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个很关键的时期。初三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考生可以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一遍,将错题本重新归纳整理,这会让你在接下来的总复习冲刺中省力不少。

  2021年3月:复习

  本月中考的紧张气氛越来越浓,也是复习黄金期。

  学校将进行一/二轮总复习。将之前比较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

  2021年4月:一模考试、体检、听力考试

  体检、听力考试、第一次模拟考试都在这个月进行,另外还要提前准备下个月的体育考试。考生要在这段时间注意调整好身体状态,规划好时间和精力。

  一模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考生要理性看待这次考试,合理评估自己的分数排名,为报考志愿做准备。

  2021年5月:二模考试、体育考试、招生咨询

  5月至关重要!不但学习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很多招生的准备工作也大多在5月进行,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是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① 初三年级统一体育考试;

  ② 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报名、测试;

  ③ 英语听力补考;

  ④ 二模考试;

  ⑤ 各高中陆续开始招生咨询开放日。

  此时家长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状态,稳定孩子的心态;一方面要多收集学校,政策信息,做到报考时心中有数。

  2021年6月:中考

  月初公布各校招生计划与指标到校名额;

  月中进行中考志愿填报,一般为期5天;

  月末最后一个周六、周日进行中考考试。

  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准备。

  家长更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梳理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2021年7、8月:录取

  2019年沈阳中招工作主要日程

  7月16日:公布考试成绩。

  7月23日:第一批次学校(体育、艺术特优生自主招生)备案录取。

  7月26日: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级标准化高中)录取。

  7月27日:考生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级标准化高中)。

  7月29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第一批次学校补录取;第二批次师范学校录取。

  7月31日:第二批次国家及省改革发展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录取。

  8月1日:第三批次学校(体育、艺术特优生自主招生)备案录取。

  8月2日: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录取。

  8月3日:考生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

  8月5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第三批次学校补录取。

  8月6日:第四批次一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