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21年山东青岛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22:5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山东青岛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中考尘埃落定,意味着新初三的同学们已跨入中考备战阶段。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中考前,时间上的合理规划将对中考结果产生直接性的影响!那么,接下来的每个月,你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一起来看吧~

  2020年暑假

  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初一、初二比较薄弱的知识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提前预习初三的学科内容,开学后老师讲解的新课内容才能适应快;可以考虑在暑假抽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就要树立备战中考的意识,了解一些中考学考政策。

  教育局发布青岛中考新政策:2017级初一开始实施语数英3科计分

  确定好1-3所目标学校,根据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与自己的实力相比较,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弥补。

  2020年9月

  这个月,对于初三学生来说是冲刺的开始!

  首先,要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目标,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

  其次,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学会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2020年10月

  迎来了国庆小长假,初三学生可以利用这几天好好调整一下心态,细化自己的学习计划,梳理自己的知识,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这个时候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克服对初三的恐惧心理,让自己尽快适应初三紧张快速的生活节奏。这是个过渡和继续学习新知识的过程。

  这个小长假考生千万不能放松学习,但也不能一味的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可以适当的出去游玩一下,和小伙伴聊聊天、谈谈心。

  2020年11月

  国庆假期之后,各位童鞋迎来的就是初三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期中考试非常重要,通过这次考试,各位童鞋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节奏和习惯;也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便跟得上初三的节奏。

  考试成绩好,请不要骄傲。因为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的考验等待大家。胜不骄,平稳的度过每一天才是成功的关键。

  考试失利的,也请不要气馁。这只是一次测验,并不能决定什么。它最多只能说明你最近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可能不太合适,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好在时间还多,及时调整状态还来得及。

  2020年12月

  刚结束期中考试,马上就又要迎来本学期最重要的一模考(部分地区)。在这个月,初三生学习的核心就是对知识点的掌握。

  考试中发现的弱点和不足,都要在这个月及时的进行巩固和学习。当然,也不能忘记对新知识的掌握。下个月又是一次小挑战,各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查漏补缺,注重积累。

  从模考成绩看中考,如何才能考上理想高中?

  2021年1月

  一模考试/期末考试。

  学习中考政策,中考家长要关注政策的变化,收集相关资料。

  一定要有自己的寒假计划,不能虚度,要为下学期的复习铺平道路,给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寒假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