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21年云南昆明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22:5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云南昆明中考大事件时间轴及全年规划,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9月

  开学

  尽快地适应快节奏,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2020年10月

  第一次月考,准备期中考试。

  第一次月考是对孩子学习状态的一个考察,可以趁此机会查漏补缺,为备战期中考试做准备。

  2020年11月

  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检验初三学生学习情况,增强自信心的好机会,要予以重视。初三生可通过期中考试,合理定位,重新调整复习计划。争取取得好成绩,期中考试后查漏补缺,迅速调整状态。

  2020年12月

  准备期末考试,关注升学政策。

  同步巩固初三所学知识,期中考试后初三知识加快进度,利于期末考试成绩提升,对孩子提升中考的自信有帮助。本月,初三生可进行期末复习准备期末考试。

  家长可以趁此时机多多关注升学政策。

  2021年1月

  期末考试

  很多学校可能在1月初进行期末考试,学生要加油复习,严阵以待,尤其是直升本校的学生,期末考试有可能是学校评估成绩的重要内容。

  2021年2月

  寒假

  寒假应该好好利用,短暂的放松之后就应该投入学习之中,春节前后的一段时间是提高自己的重要时期。如果条件允许,学生可以报一到两个辅导班,查补自己的弱势学科,优势学科也可以报一个快速班,专攻重点难点。从三月初开始,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正式开始,各种学习之外的事接踵而来,体检、体育考试…….需要学生有效安排好时间。

  2021年3月

  中考体检,一模考试。

  3月份要开始体检,每年所有初中毕业生及报考高一级学校的往届毕业生均要参加体育考试,在参加体育考试前,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由教育、卫生部门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体检标准按原国家教委1994年颁发的《中等学校体检标准》执行)。体检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每一个中学生的身体状况。同样,也给填报志愿提供了大量的信息。

  同时,必须每天加强体能锻炼应对体育考试,挑选自己擅长的科目,但长跑每个人都必须参加,早晚都可以练习,注意把握时间。

  一轮复习和第一次模拟考试也将于三月份进行,这段时间为复习的黄金时间,千万不可浪费。学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全面复习。

  2021年4月

  招生简章、体育中考

  四月份最主要的事是发放招生简章以及体育中考。各学校的招生简章上会有较详细的学校介绍、招生规模、历年成绩等相关内容,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了解目标学校及录取分数线。

  体育中考在中考中所占分数比例不容小觑,所以考生们要重视起来,从现在开始多多训练,尤其是中长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项目,假期也需要家长们多多陪伴和监督考生们完成相应的训练和备考。

  2021年5月

  招生信息,复习冲刺。

  5月是考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很多提前招生的准备工作也大多在5月进行,考生一定要注意收集试题和资料,做好复习。复习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考生应该找往年中考真题,检测自己的能力。

  此外模拟考试在这个时间点也是极为的重要,模拟考的成绩有助于帮助考生们准确定位自己真实的水平,记录每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并进行对比,有助于考生们在择校填志愿时更有把握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这里可以回顾一下2020昆明中考的招生信息~

  【收藏】昆明市2020年中考招生超全信息!录取日程+招生计划+志愿填报~

  2021年6月

  中考,体育网点生报名。

  昆明市高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会在六月中旬面向全市招收体育网点生,17所高中学校预计招生200-300人。需要报名体网生的考生和家长们需要特别留意这个时间点。

  昆明中考大部分是在6月28日到7月2日(今年因为疫情延后了,但明年应该还是6月25日左右开始考)。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准备。

  此时,家长也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2021年7月底-8月初

  估分,志愿填报。

  中考几天后,学生考试估分填志愿,随后,各学校公布分数线。除了对自己的分数有一个准确的预估之外,对于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和准确的预测。

  注:以上时间安排参考2020中考大事记整理,一切以明年政策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