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阳中考体育"一年一考"将迎第一场考试 注意3个细节

来源:考试吧 2020-11-2 10:1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贵阳中考体育"一年一考"将迎第一场考试 注意3个细节,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明日,因疫情推迟考试时间的2020年贵阳市2019级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即将开考。

  据悉,根据《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决定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中考体育开始实施“一年一考”。本次考试,是《办法》出台后的第一场考试。

  为了让学子们轻松备考,南明区教育局组织体育中考的负责人刘长胜老师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三个细节,轻松备战体考。

  饮食:

  清淡易消化

  忌暴饮暴食

  据悉,今年2019级新初一学生进行的考试项目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及一分钟跳绳两项必考项目,分值为10分,占统一现场考试分值的四分之一。

  “考试前两天,要注意减少大运动量的训练,多练习技巧,不能因为自己的训练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依旧进行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这样容易导致大量体内能量消耗,势必对考试产生不良影响。”刘长胜说,考试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太饱,太饱会影响睡眠,考生可以用温水泡脚,舒缓腿部肌肉,并且早睡,储存体力。

  刘老师还提醒,考生在考试当天,最好能够在开考前2-3个小时进餐,饮食侧重于易消化的食物,早餐至七至八成饱即可。下午考试的考生,中午能午休半小时最好,以免下午考试时过早出现疲劳。

  着装:

  以轻便为主

  可多备一双球鞋

  “根据天气情况,如果考试当天地面湿滑,可以考虑给孩子多备一双运动鞋。”刘老师说,在进行开考准备时,除了必备衣物以外,不要换新鞋,可以穿平时训练的鞋子。“新鞋需要磨合,容易影响发挥。”刘老师补充道。

  刘老师说,选择鞋子主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首先是要跟脚,包裹性强,然后要轻便、防滑、鞋底厚薄适度,鞋底太厚和太硬的鞋不利于体育考试时的发力。

  刘老师同时提醒考生,进场前要轻装上阵,带齐考试证件、物品,检查跑鞋的鞋带等,在长跑和跳绳开始前,最好把鞋带、裤带再检查一遍,再次系紧。

  热身:

  掌握节奏

  注意保暖

  “进入秋季,早晚温差大,因此,考生们在保暖的同时,要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开展热身。”刘老师介绍,考前热身可做徒手操,以活动关节为主,依次顺序为颈部、肩部、腰部、膝关节、踝关节、腕关节。然后进行韧带拉伸、弓箭步压腿等。

  刘老师进一步提醒,考生们可以不用脱外衣做一些准备活动,比如原地或小范围慢跑热身等,热身运动的强度和持续时间,要根据个人体能情况而异。

  “准备活动要做到全身发热,鼻尖微出汗。”刘老师说,考前做好热身,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有利于发挥出最佳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