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20年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

来源:考试吧 2020-10-30 9:4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更多2021年中考政策、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0月28日,云南省教育厅召开《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听证会,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听证考试方案将大幅提高体育、美术、音乐考试分值,体育由50分直接提升到100分,音乐美术由10分提高到40分。此外,考试更加注重过程性,避免一考定成绩。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在听证会上表示,本次听证的考试方案是对以往考试制度基础上的优化和完善,而不是推倒重来,目的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更好地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体育美育课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掌握运动技能,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张春骅表示,体育、美育考试方案出台的目标是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足开齐开好体育、美育课程,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按照教育部提出的“教会、勤练、常赛”来开展。

  会上公布了《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征求意见稿,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方案一大变化是体育、音乐、美术考试分值大幅提高,体育由50分直接提升到100分,音乐美术由10分提高到40分。

  据介绍,为充分考虑学生个体差异问题,如视力、身高体重指数,肺活量体重指数的赋分由原来的横向比较赋分,变为学生自身纵向比较赋分,简单说就是自己和自己比,通过努力锻炼,如果相关指标变好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分值。此外,在竞赛加分设置了若干个大项,让高矮胖瘦的学生都有机会参加各种项目的比赛,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征求意见稿显示,体育考试由单一考查学生体能,变为主要考查学生的体质健康临界测、基础体能测试、专项技能测试和竞赛加分。此外,考试更加注重过程性,避免一考定成绩。体育由初中三年一考调整为一年二考,美育调整为初中艺术测评+艺术统考+艺术实践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