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澄清:艺术进中考 不增加文化分数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9:4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部澄清:艺术进中考 不增加文化分数,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教育部每次的消息都是重磅炸弹,在10月16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将艺术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按照标准要求设置考试内容。

  最近消息一出:音乐美术将纳入中考。引发各种讨论,各种神贴:“以后生孩子必须找学艺术生的男人”“快点打开音乐,我的孩子要听”“哇,生娃生早了”“明天报班去”……网友们的帖子看了一天,但是不管是怎么样,初衷是保证孩子的教育。

  教育部副司长万丽君

  最近在《新闻有观点》的独家采访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回答了关于大众关心的各种问题。副司长万丽君强调,并非要求2022年全部辅导班开设艺术考试,也不要求具体分置和项目。为了重要目标,学校美育要有突破。教育改革成效显著,资源上不断提升,体系不断建立。一个普通的三年计划,在2022年的基础上向2035年的目标进发,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

  就在不久,网上爆出了一份详细的教师表:我国的音乐和美术老师只有49万人,这是2009年的数据,在2019年增加了一倍,达到了74.8万人。但是艺术课在所有学科中的占比只有10%,艺术教育还有努力的空间,2022年的目标就是让各地配足艺术教师。

  教育部回应:不增加学生学业负担,不增加经济负担。

  对于学业方面家长可以放心,并不会强制性增加学业,根据学校开设的课程全年的课程,来合理地安排学生的规划。对于考试,学校教什么就考试什么,不会出现外校合作,强强联合等一些问题,所以家庭的负担就不会增加。

  美育进中考,从学生家长角度,如果孩子表现出了某方面的天赋,就一定要继续培养孩子的天赋;从学校角度,学校在音体美方面教师的配备要更到位,以便更好开展艺术教育;从教育行政部门角度,要制定落地细则,素质教育真正落实到测试的是素质。

  艺术教育更多是要摊到学校身上,不管是加10分还是40分,一定不是加到家长头上,在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因材施教,营造一个教育公平的环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