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考警示:45%的学生上不了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20-9-8 11:5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警示:45%的学生上不了高中,更多关于2020中考录取时间、中考录取查询,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据国家统计局数:2020年我国初升高的升学率仅为57.73%,也就说,2020年中考之后,只有大约一半的学生能进入了普通高中就读,其余的学生只能选择中职院校,或者准备打工!

  中考其实是一场比高考更残酷的较量,它才是真的决定了一个孩子未来走向!

  如果你觉得孩子只要按部就班跟着学校学就好,对孩子的成绩也没多高的要求,那么本文可能不太适合你。

  本文真正适合的对象,是那些懂得为孩子苦心筹谋,在教育上舍得投入时间、精力,盼望着孩子能成为佼佼者,升名校,改变命运的家长。

  这些家长,请务必看完本篇文章!你会感谢你现在的决定!

  1、想赢中高考这场战役

  你得读懂这个大趋势

  这几年,全国各地大小城市的中考政策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变革。

  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

2020年中考警示:45的学生上不了高中!

  2015年长沙中考

  ①中考语文分值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②数学、英语仍然维持120分不变。

  2015年娄底中考

  ①娄底市教育局公布初三的语文满分为150分②数学、英语两科满分均为120分③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合卷考试,分科计分,各科满分为100分

  浙江新中考

  浙江多地陆续将语文从120分提到150分,并加入了小作文的考核。

  相信明眼的家长都从中看出来了“语文的崛起”:很多省市都纷纷把语文分值从120分提到150分。

  长沙市教科院中学语文教研员刘兵表示:语文迎来了真正的春天,从过去“语数外”同等重要,到现在语文一家独大,既强调母语对中国文化传承,也是中国日益强盛的国家意志需要。

  说白了就是,前些年我们落后,所以要重点发展基础建设、物理、化工、外贸等等,所以数理化和英语的地位就上去了。

  但现在经济发展上去了,我们就得更重视自己的文化,所以这些年,社会上反对过度重视英语的声音越来越多,支持国学教育的呼声却越来越高。

  中考语文的这一变化也印证了这一点。我们甚至可以推测出:

  语文,将王者归来,很可能超越数学、英语和理化,成为今后中考乃至高考的第一大学科。分值越来越高,难度也越来越大。

  我们甚至可以断言:如果想在未来赢了中高考,就得在语文上甩开其他孩子,或至少保证不被人甩开。

  2、语文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得语文者得天下,得作文者得语文

  但凡是教过几年语文的老师,都会深切懂得这个道理:作文=1/2语文。想拿语文高分,作文写不好,是绝对没机会的。

2020年中考警示:45的学生上不了高中!

  在一份120分的标准语文试卷里,作文是占分最高的一项,50分,占据了41%的分值!如果再加上涉及应用文写作的综合性学习,几乎就要占了一半分数了……

2020年中考警示:45的学生上不了高中!

  一篇一类作文和二类、三类作文的分差少则10分,多则20多分,一篇作文的优与劣将直接决定语文这门科目的命运!

  连“部编本”语文教材主编温儒敏都认为:作文拉不开差距不正常。

  现在就是应该多给些满分作文,零分作文也出现了。作文的差距就更大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20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20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