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西 > 正文

2020山西中考报名369915人 比去年增加3342人

来源:考试吧 2020-7-20 21:1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山西中考报名369915人 比去年增加3342人,更多关于2020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今年,我省中考比往年推迟了1个月,安排在7月20日至22日进行,考试科目共5科,总分为660分,暂停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3科考试。7月1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2020年全省中考报名369915人,比去年(366573人)增加3342人,增长幅度为0.91%。其中应届生351679人,占总人数95.1%,往届生18236人,占总人数的4.9%。全省共设11个考区,362个考点,12386个考场,约有40000名考试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考,将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考试期间,考点将设立测温通道,考生进考点时都要测温,间隔一米以上,有序进场、有序出场;每考点设置三个以上隔离备用考场,并按规定配备相应的监考人员;每考点增加一名防疫副主考,配备防疫人员,准备各种防疫消毒物资等;

  主考、副主考和监考人员在原来职责基础上增加了防疫职责;每县设立一个备用隔离考点等。同时配合成员单位对考点周边的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消毒、服务保障等做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全力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和考试综合保障。

  各地严格执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和我省有关规定,加强对试卷运送、使用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操作规范、责任到人,确保试卷流转过程中始终实行双岗或多岗监督,试卷交接过程实现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无缝对接,同时严格备用试题管理,确保试题绝对安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