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38万初二考生今日进行“新中考”

来源:考试吧 2020-7-19 9:0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陕西省38万初二考生今日进行“新中考”,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7月18日我省中考顺利进行了第二天的考试,7月19日中午初三年级(九年级)34万考生结束中考后,下午38万初二年级(八年级)考生将进行生物和地理的考试,提醒相关初二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初二年级(八年级)生物考试时间为7月19日14时至15时,地理考试时间为15时40分至16时40分,两科分值各为60分。

  有多年指导考生报考和填报志愿的中学教师提醒考生及家长,完成中考的初三考生,在进行必要的休息和调整后,可依照招生考试部门公布的中考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进行预估分后,可对中考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招生计划等政策进行必要的了解,为中考成绩公布后,开始志愿填报进行必要的准备。

  西安市今年中考政策规定,在去年实现职普比4:6的基础上继续巩固落实政策要求,根据区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批复办学规模、往年招生结果、规范办学状况以及初中毕业生数量等情况,科学编制和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普通高中起始年级的班额应控制在50人,杜绝高一年级新增“大班额”。

  今年继续实施定向招生,优质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并重点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名校+”的“+校”、提质学校和创优学校的初中倾斜,将指标分配计划在学生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定向分配招生计划在满足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确保优质普通高中的定向生招生计划全部完成,进一步扩大区域内享受优质高中资源的覆盖面。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教职工子女。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等六区及其已划归开发区地区(以下简称城六区)定向生招生生源范围:省级示范高中、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和市直属高中学校为城六区初中学校,其他省级标准化高中为本区内初中学校。

  考生志愿分为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和成人中专)两大类。西安全市实行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每个考生第一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五区二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在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领导下,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其中,城六区统一组织实施,五区二县分区县组织实施。各开发区所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按原所属行政区进行,开发区教育局参与组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