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2020年中考 银川将有5万多名考生应试

来源:考试吧 2020-7-15 14:5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 银川将有5万多名考生应试,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7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20年宁夏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统一笔试时间定于7月18日(本周六)至20日进行,其中银川市参加考试学生达到53959名

  今年中考,银川市共设置23个考点、九年级874个考场、八年级942个考场,共有25960名九年级考生和27999名八年级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市辖三区共设置17个考点、九年级551个考场、八年级588个考场,共有16293名九年级考生和17438名八年级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为加强防疫,对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涉考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涉考人员凭工作证和健康码进入考点。对进入考点现场体温复测超标和有疑似症状的学生,通过特殊通道安排在专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对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或不适宜集中考试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同时,及时通知考生就读学校和考生家长,并报考点所在地防疫部门及考试机构。

  ■温馨提示

  中考注意事项

  1.个人防护要做好

  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赴考途中如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或班车,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中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做好手部卫生。

  2.可疑症状要报告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考前,凡中高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低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解除隔离前3-4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者可正常参加中考。隔离期距中考不足14天的返宁考生,在中考前3-4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的可正常参加中考。每日登记《银川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区外返银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校或教育考试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

  3.考点防疫听指挥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遵守考点防疫要求,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并主动接受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测量,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考试结束后,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4.带齐证件早赴考

  留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暑准备,带齐准考证、银川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文具、口罩、伞、适量衣物赴考。考试前4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开始考试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

  5.违禁物品切莫带

  除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考试和八年级地理、生物学考试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外,其他科目考试均只能带文具。严禁将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凡将手机带入考场的,不论是否开机一律按作弊处理。不准携带手表,考场统一配备时钟。

  6.规范作答方有效

  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保持答题卡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答题时严禁使用涂改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