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中考考场规则,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考生应诚信应考,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身体健康监测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三、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放在桌上以便核验。入座后,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不得提前动笔作答。凡因答题卡上漏填(涂)、错填(涂)或书写字迹不清等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须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规定区域内答题。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使用,但写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七、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提前交卷前应先举手示意,待监考员检查、清点答题卡、试卷等,确认无误后方可从前门离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八、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独立作答。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如有,下同)、垫板带出考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草稿纸依序放在桌面上,并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后,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十、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请遵守考场纪律。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