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巢湖2020年中考体育“三大变化”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安徽网 2020-5-27 16:1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巢湖2020年中考体育“三大变化”体现人文关怀,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从5月25日上午开始,巢湖市2020年体育中考在该市四中正式拉开序幕。和往年相比,巢湖市今年体育中考项目相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体育中考不设必考项目,考生须从5个项目中任选2项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巢湖市体育中考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共设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满分为60分。全市共有7731名考生报名考试,其中缓考、免考的有55人,最终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共7676名。考试将一直持续到5月29日结束,共计5天时间。

  巢湖市教体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巢湖市体育中考共有三大变化:其一是时间推迟,往年巢湖市体育中考时间都在4月份举行,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时间推迟到了5月下旬举行;其二是选项变化,今年体育中考取消了必考项目,考生可以从5项中任选2项参加考试;其三是评分变化,由于取消了必考项目和考试项目减少,而体育考试60分总分维持不变,因此部分考试项目由往年的15分变成了今年的30分,也带来了评分标准变化。

  今年巢湖市体育中考在考试编程、考试安排等方面重点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考生进入市四中考点时,都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在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跳绳等考试时,考生需用免洗消毒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每天上午、下午开考前,市四中考区都要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此外,考虑到5月份天气炎热,若遇有高温天气时,巢湖市体育中考时间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延迟半小时或1小时后再进行;而乡镇学校一般都安排在上午进行,城区学校则安排在下午进行,体现人文关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