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深圳中考考生注意了 考前14天须申报健康码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2020-5-22 15:3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深圳中考考生注意了 考前14天须申报健康码,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5 月 21 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深圳市 2020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深晚记者从《通知》中获悉,2020 年中考基本政策不变,7 月 20 日至 21 日 ( 星期一、二 ) 考试;深圳将探索部分中职学校试点专业与普高同批次录取,取消直升生,将继续开展部分普高自主招生试点,同时推进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分配比例 50%。

  此外,所有参加今年深圳中考的考生均须在考前 14 天提前申报"深 i 您"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具体还有哪些要求?深晚记者带你一起来了解。

  7 月 20 日至 21 日中考开考 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圳市今年中考主要日程均有所推后。目前中考报名工作已于 5 月 15 日结束,正在开展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5 月 20 日至 25 日)。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 6 月 10 日至 25 日;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6 月 26 日至 27 日;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 7 月 1 日至 10 日;中考时间为 7 月 20 日至 21 日;统一评卷、符合及公布成绩时间为 7 月 22 日至 8 月 5 日;中招录取时间为 8 月 5 日至 31 日。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为进一步发挥中考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对深圳市中职教育的支持,增加部分国家中职示范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在第一批次录取。每个学校限一个专业,具体专业由各校申报,市教育局审核。具体学校和专业将在填报志愿前公布。

  提前批为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第一批为普通高中;国家中职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每校限一个专业)。第二批为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含第一批录取专业)。第三批为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凡已被上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学校的录取。录取以中考成绩和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中考六科原始总分、考生中考单科等级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录取标准。

  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 未被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可参加第二次录取

  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具体按市招考部门制定的操作细则执行。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凡参加了中考而未被所填志愿学校录取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市招考部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第二次录取。

  民办普高在第二次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在划线录取后进行补录。被民办普高划线录取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果公布后一周内到校报到,各校根据报到情况合理确定补录计划并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补录计划向社会公布。

  补录对象为已参加深圳市 2020 年中考未被录取并达到补录控制线的考生,符合深圳市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进行补录。

  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次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可根据各自的办学条件,以注册入学方式补录参加深圳市中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学校按规定办理有关录取手续,并把录取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报市招考部门备案。

  全面取消直升生 自主招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总计划 10%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稳步取消直升生招生。自 2018 年起,控制直升生比例不超过 10%,2019 年直升生比例不超过 5%,2020 年全面取消直升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的相关要求,经市教育局批准,允许部分普高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 10%。我市原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和术科特色班,纳入到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自主招生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深圳市从 2011 年开始实施优质普高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简称"指标到校改革"),指标到校改革增加了薄弱初中学校考生就读优质普高机会,缓解了初中择校矛盾,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2020 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增加参加指标生分配的优质高中数量,优质普高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为 50%。

  完善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 继续开展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根据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结合深圳市教育改革和高中招生工作实际,今年继续开展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全市中职类学校均可申请参加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申请试点学校的自主招生章程须报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并在本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自主招生章程须明确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明确报名、考核和录取的办法及时间安排,有严格的工作程序、工作规则和监督制度,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和平稳顺利。

  中等职业学校 2020 年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 30%,具体名额在各校自主招生章程中公布。自主招生对象为参加 2020 年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考生户籍不限。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学校。

  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须在 6 月 19 日前报市招考办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但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得退档转录其他学校。各校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的,自动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进行划线录取。

  考前 14 天须申报"深 i 您"健康码 未申报者不发放准考证

  所有参加今年深圳中考的考生均须在考前 14 天提前申报"深 i 您"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外地返深的考生应提前了解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别是目前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应预留足够时间,并按照我市防疫隔离具体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深圳市 2020 年中考中招主要工作日程安排表

  5 月 6 日 ~15 日 中考报名

  6 月 10 日 ~25 日 中考体育考试

  6 月 26 日 ~27 日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7 月 1 日 ~10 日 网上填报志愿

  7 月 20 日 ~21 日 全市统一中考

  7 月 22 日 ~8 月 5 日 统一评卷

  复核及公布成绩

  8 月 5 日 ~31 日 中招录取

  录取批次如下

  提前批: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运动学校。

  第一批:普通高中;国家中职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每校限一个专业)。

  第二批: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含第一批录取专业)。

  第三批: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同分比较原则"比较顺序如下

  (1) 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 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 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重点数据

  0:2020 年全面取消直升生

  10%:自主招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 10%

  50%:优质普高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为 5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