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年清远中考有变,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5月13日,清远中考开始报名

  今天,清远中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对今年中考、高中招生进行部署

  会上提到今年清远中考将有以下变化

  ✦今年体育中考评分标准降低一个档次。

  ✦中考成绩放榜后先公布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再填报志愿。

  ✦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的校考改由学校自行组织,市教育局负责全程监督。

  变化一:自主招生由高中学校自行组织

  今年我市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有一项重要的变化,就是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学校测试即校考,不再由市教育局统一举行,改由招生的高中学校自行组织,市教育局负责全程监督。

  另外,今年市教育局对市直学校的自主招生作了较大的调整,对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第二中学、清远市第三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的特色发展进行了全局性的谋划。具体来说:

  清远市第一中学:主要招收理科、文科等基础学科成绩较好的特长学生,对接目前教育部推行的“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增设“博雅班”培养方向是人文素养专长;

  清远市华侨中学:主要招收航空班,主要发展方向是体育示范校,几乎所有的传统体育项目的自主招生都安排在该校;

  清远市第二中学:主要招收电子竞技、定向运动、围棋、中国象棋等智力运动项目上有特长的学生;

  清远市第三中学:主要招收音乐、舞蹈、美术等特长生,目标是发展成省的艺术示范校。

  变化二:先公布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

  再填志愿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中考时间较往年推迟一个月,即7月20日至22日进行。由于参与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分数原则上不能低于最低分数线,因此今年将先公布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再让考生填报志愿,这样便于学校在划分前进行提前批(自主招生)的录取。

  初步预计7月29日成绩出来后,先公布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让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可以马上进行。

  8月1日至3日(初定)考生填报志愿时,有关高中利用这3天确定自主招生的录取名单,然后上交名单给市招办,进行提前批录取,录取完这批考生后,再进行各学校的分数线划定。

  预计今年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8月6日公布。

  变化三:体育中考”五选二”

  并适当降低难度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开考时间安排在6月9日至7月5日,统一测试项目中的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

  也就是说,今年中考体育项目将实行”五选二”模式,考生可以在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游泳、一分钟跳绳、足球绕竿运球射门和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五个项目中选择两个项目作为考试项目。其中,足球绕竿运球射门,沿用去年的考试方法和规则,即足球绕竿运球,不用射门。

  根据国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广东省教育厅对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确保安全,降低难度”的指示精神,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将考试评分标准降低一个档次。

  考虑到六月份天气炎热,今年限制了中长跑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上午10时前和下午4时后进行。各地(校)要告知所有考生家长,切实评估考生考前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安全考试。

  提 醒

  市教育局表示,凡是申请自主招生的学校,在6月5日前将招生方案交市教育局审核(县区学校面向本县区的自主招生方案也要交一份到市教育局备案),6月12日集中在市招办微信公众号统一向社会公布。

  在进行自主招生工作中,招生学校须提前主动公开经主管部门审核并备案的自主招生方案(含招生范围、计划、标准、办法和程序等),主动公开自主招生的各环节和录取结果。市教育局将对招生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