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相关问答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2020-5-4 17:4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相关问答,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 问: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安排在什么时间?

  答:今年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安排在7月12日、13日、14日三天(周日、周一、周二)。与中考相关的英语口语自动化考试、志愿填报、体育与健康考试、公布录取分数线及学校录取等工作,与往年相比相应推迟约1个月。

  2. 问:中考学业科目和分值是否不变?

  答:今年中考学业科目和分值保持不变。

  根据教育部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主要任务、省教育厅“鼓励采取4(语数外体)+6(政史地理化生)模式”进行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从今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年级学生开始,将生物、地理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每门学科30分,共计60分。

  3. 问:体育考试时间、项目和考试方式有哪些变化?

  答:根据省厅相关要求,结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延迟、学生居家时间较长、体育运动时间较少和强度偏低等现实情况,2020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20日至6月10日之间,较往年推迟一个月左右时间。取消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耐久跑及备选项目游泳100米考试。所有的考试项目均送考到校,利用学校自身场地进行测试,个别条件不具备的学校可以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使用附近学校场地。跳绳项目在考试院统一提供考试用绳的基础上,学生可选择自带标准一致的跳绳参加考试。200米、仰卧起坐、跳绳三个项目均增加1次考试机会,学生可以从两次测试中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

  4. 问:招生录取批次有哪些调整?

  答:现代职教体系“3+4”试点项目招生计划属于应用型本科计划,根据近几年录取情况,将该试点项目录取由提前批次调整为第二批次第1小批。

  乡村医生定向培养项目是四年制中专计划,为了提高服务本地农村医务人才质量,今年,该定向培养项目由第三批次调整为第二批次。

  5. 问:今年推荐生和特长生招生如何实施?

  答:与去年保持一致,即热点普通高中招生继续按不低于70%的招生计划确定推荐生,根据当地初中毕业生源数,按比例将推荐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同时,各地继续统筹使用不超过5%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具有自主招生权的艺术、科技特色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由相关学校实施自主招生。

  6.问:今年照顾加分政策是否有变化?如何办理审核手续?

  答:根据上级要求,今年获得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中考,参照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执行。具体享受照顾政策的学生名单由市卫健委认定确认,并须在家长工作单位公示无异议,报当地招生部门验审后,按规定享受照顾加分政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