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江门中考政策四大变化解读 采用省统一命题试卷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4-9 15:5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江门中考政策四大变化解读 采用省统一命题试卷,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据江门市教育局消息,2020年江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采用广东省统一命制的试卷。与往年相比,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部分科目考试时间、计分方法等有所调整。由于江门使用广东省统一命题的试卷,具体考试时间由省统一安排,目前还未有明确信息。

  变化一:英语“听”“说”分开进行

  英语科中考(含听力考试)全面采用省考试院统一命制的试题。其中笔试90分,听力30分,合计120分。江门市原组织的听说考试改为只考“说”,且分数不再计入中考总分,测试成绩以等级呈现,普通高中录取时根据相应等级限定录取。

  变化二:化学分值减少,历史分值增加

  与2019年对比,中考的计分办法进行了调整。化学卷面分100分,由原来的按100分计入中考总分,改为按考生考试成绩的80%计入中考总分;历史卷面分100分,由原来的按考生考试成绩的50%计入中考总分,改为按考生考试成绩的70%计入中考总分。总分840分保持不变。

  变化三:5科目考试时间有调整

  按照此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关于2020年委托省命题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今年中考时间将会作出重大调整,在7科文化课里,除了语文和物理的考试时长没变外,其余各科均有调整。其中,数学考试时间由100分钟减少为90分钟;英语考试时间由100分钟减少为90分钟(含听力考试。其中,听力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先进行笔试卷听力考试,听力考试后再进行笔试),化学和道德与法治由80分钟缩减为60分钟,历史则由50分钟增加至80分钟。

  变化四:英语口语要达到一定等级

  按照江门市教育局近日下发的《江门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普通高中只招收参加当年学业考试的学生,需报考普通高中的江门市户籍外地生、往届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只要具有江门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或具有江门市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含随迁子女)皆可报读江门市高中阶段学校。但需注意两点,未在江门参加生物和地理考试的考生要参加江门组织的考试;参加江门市初中学业考试且报读江门市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计划在江门市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符合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粤招〔2019〕13号)规定的相关政策、报名条件和其他要求,这点考生要特别留意。

  根据《意见》规定,增加了消防救援人员烈士子女,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1级到4级因公伤残消防人员救援人员子女也享受优待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英语口语能力测试成绩以等级呈现。等级分为A、B、C、D、E共5个等级,其中江门市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原则上限定录用前3个等级成绩的初中毕业学生;江门市其余普通高中原则上限定录用前4个等级成绩的初中毕业学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