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将审慎研究制定2020年中考具体实施方案

来源:新安晚报 2020-2-18 18:3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将审慎研究制定2020年中考具体实施方案,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发布会网上问答刚刚发布,

  传递出许多重要信息!

  1:请问从确诊病例报告数据来看,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了什么新的变化?

  省卫生健康委:近一周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呈连续下降趋势,2月9日报告51例,2月10日报告30例,2月11日报告29例,2月12日报告22例,2月13日报告24例,2月14日报告16例,2月15日报告12例。数据显示,总体上我省疫情出现明显积极向好的变化。

  2:请问解除隔离观察有什么规定?

  省卫生健康委::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的规定:密切接触者应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 14 天。医学观察期满时,如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根据《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第一版)》,医学观察解除条件:(1)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间,如果其接触的疑似病例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断,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2)医学观察期满时,如未出现发热、寒战、干咳、咳痰、鼻塞、 流涕、 咽痛、 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 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症状,解除医学观察。

  3: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我省中小学是否有远程教学和在线授课的安排?

  省教育厅: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之前(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确定后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下同),可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

  其他年级,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时间之前,一律不讲授新课。

  4:延迟开学后,学生学习进程,特别是对初三、高三学生毕业考试的时间安排,教育部门有什么样考虑?

  省教育厅:针对高考是否会推迟问题,教育部答复: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四个月时间,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

  经了解,目前,上海、江苏和浙江等兄弟省市,尚未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进行明确。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科学研判,审慎研究制定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具体实施方案。

  5:请问当前我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情况如何?

  省农业农村厅:当前我省“菜篮子”产品生产平稳、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据监测,1月份全省蔬菜收获产量181.1万吨,比上年增长2.42%;预计近两月可收获蔬菜产量344.8万吨。1月末,全省生猪存栏1249万头,环比增加1.74%;家禽存栏29252万只,环比增加2.52%。近一周生猪、蛋鸡存栏保持增长。1月份水产品产量36万吨,同比增加1%。

  前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业企业没有复工,局部地方出现蔬菜采收卖难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产销对接。近期,农业重点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部分蔬菜品种价格走低趋势形成,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菜篮子”产品消费的需求。

  6:目前畜牧生产加工企业开工复产情况?

  省农业农村厅:目前,全省生猪和家禽生产正有序恢复,养殖场(户)饲料供应逐步恢复正常。截至目前,全省生猪定点企业127家,复工复产97家,复产率76.4%;家禽屠宰加工企业55家,复工复产29家,复产率57.4%;饲料加工企业190家,复工复产115家,复产率60.5%。下一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积极帮助家禽养殖场(户)与屠宰加工企业做好对接,解决因活禽市场关闭导致的出栏家禽销售难问题。

  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动物疫情防控,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食用家禽与疫情没有直接关系,请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家禽及其产品。

  7:为加强防疫期间基层防控力量,合肥市采取了哪些措施?对封闭隔离的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如何解决?

  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的“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等指示要求及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合肥市从市直单位选派326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同志共同做好轮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毒、重点人群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封闭隔离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在生活物资供应方面主要采取以下三种方式:

  方式一: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购代办。如西园街道岳西新村成立“代购代办管家保姆式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小区每个楼栋配备一名管家,为居民代购代办。居民将购物需求发给管家,管家收集后,发给街道后勤组统一下单,由定点超市安排配送至小区大门外中转点,再由管家将物品送至包联的单元楼下,居民错时领取,针对行走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由管家送至家门口。

  方式二:居民线上下单,商超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至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统一送至居民楼下,居民自行领取。如西园街道岳西新村,喜欢网购的年轻人,通过网上自主下单,由商超企业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将物资送至小区门口,楼栋管家代收送到居民楼下,由居民领取。

  方式三:集中采购。如琥珀街道和谐家园小区,街道社区对需要配餐的居民,由专人配送,服务上门;对选择居家烹饪的居民,街道社区实行统一收集采购信息,由专人集中采购,专人送至居民家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