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0年南京中考时间应该不会推迟

来源:考试吧 2020-2-12 16:0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南京中考时间应该不会推迟,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江苏省卫健委今日上午权威发布:截止2020年2月10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15例,其中南京市84例。

  全国各地中小学也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而延期开学,面对“加长版寒假”,有些学生会很开心,但对于家长来说就头疼了!

  01 延期开学对中考有没有影响?

  很多人担心假期太长,孩子的复习时间会减少。此外,家庭的自学气氛远远低于在校。针对这一问题,小V想说,学校推迟开学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尽量减少可能的影响,并尽可能地充分利用这段时间。

  在家学习期间,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要自律。当你应该学习的时候,不要粗心。尽量让孩子的假期安排更充实。宝贵的自学时间是缩小差距、提高薄弱学科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抓住这段时间,有的放矢的弥补自己的弱势学科!

  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从2月10日起,南京全面启动中小学线上教学和幼儿园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020年南京中考时间应该不会推迟

  02 开学延期,中考会延期吗?

  虽然目前公务员省考、雅思考试已经确定延期,但由于中考是6月份,暂时还没有关于中高考延期的官方通知发布。

  教育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发展一定会做出相应的安排,今天来讨论这个问题还有点早。(详情点击蓝色字体查看:多项考试推迟取消,南京中高考时间是否推迟?教育部回应来了!)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处于可控范围之内,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如果到6月份疫情比较明朗的话,中考应该不会推迟。乐观估计,也许中考体测都不会延期举行

  另一方面,家长不必太担心这个问题。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督促孩子们查漏补缺,掌握并巩固巩固各科知识点,那么无论考试是提前还是推迟,对学生来说影响都并不大。

  03 2020年中考题目会简单吗?

  有些家长说:对部分学生来说,在家学习没有课堂的氛围,很容易懈怠,缺乏自律性,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中考如果不降低难度,对于南京的孩子来说就更难了!

  但也有家长说:中考难度不会因为这次疫情而变得简单,因为疫情分布全国,对每个考生都是一样的。再看2003年非典后的高考数学,葛军一战成名,高考尚且不会降低难度,中考更不会,因为总有人在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