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考时间会推迟吗?教育部回应来了

来源:考试吧 2020-2-7 17:4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时间会推迟吗?教育部回应来了,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拿初三的学生来讲

  1、体育考试近在眼前,要想考出好成绩又需要考前体育锻炼,现在条件不允许怎么办?

  老师多年来一直带毕业班,每年春季五一以前就是中考学生体育考试的时间,而要考出好成绩就要在年后抓紧这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别小看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因为现在的中学生在小学和初一、初二期间很少进行系统的体育训练,所以,到了初三考前短期的体育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

  2、理、化、生操作实验操作考试

  理化生实验操作操作考试同样要在五一之前完成,中考要考的理化生实验大致有二十几组,都需要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操作才能达到熟练掌握的程度,如今孩子们不开学,这部分课程无法上手,这也是一大棘手问题。

  但是,中考会推迟吗?

  教育部疫情小组主任回应,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决定中是否推迟还为迟过早,教育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出相应的安排。

  2003“非典”那年,老师所在地如期开学,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学校每天早上都要拿出半节多课的时间来给孩子们量体温,还要保证学生足够的休息时间,也耽误了一些课时,后来中考时,为了最小限度的减少学生聚焦,中考仅考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但科目没有减少,但考试时间从七月份提前到六月份举行,这都是疫情当前时,教育部对中时间及考试科目的一些调整。也许对今年的中安排会有一些借鉴意义。

  从今天的疫情发展来看,虽然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依然在增加,但疑似病人的增加数量有所减少,只要疑似病人数量能控制住,相信疫情防控的拐点就会很快出现,而且新冠疫苗的研究也有望在一个半月后研制成功,希望在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防疫的战斗中,疫情能早点被控制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