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淮南2020年中考政策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淮南日报社 2020-1-2 14:1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淮南2020年中考政策权威解读来了,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淮南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社会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十分关注。为便于学生、家长和社会了解相关政策,现将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政策公布如下:

  一、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政策依据

  2017年11月,安徽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以下简称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

  文件明确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原始卷面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生物学40分,物理、化学、生物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体育与健康6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30分。其中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等10个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各市具体实施。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相关政策的宣传执行情况

  《意见》出台后,淮南市教体局立即组织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在2018年、2019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文件中明确相关内容,并在全市中招工作会议上做了政策解读。

  在《淮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淮南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教〔2018〕6号)中明确提出:按照《意见》要求,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10个省统考科目,实行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在《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教秘基〔2019〕73号)中再次强调: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均须参加2019年由全省统一组织的地理、生物学学业水平考试,其中生物学5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参加当年全市统一组织的考试,分值为10分;成绩的计分办法以2020年淮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文件为准。2020年我市所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科均纳入全省统一安排,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三、淮南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与分值情况

  在全面贯彻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淮南教育实际情况,现就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与分值情况予以明确。

  (一)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在2020年参加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等8个科目。各科目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物理、化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

  (二)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在八年级下学期已参加的地理、生物学(含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试,按照地理40分、生物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信息技术10分计入总成绩。

  (三)体育与健康由全市统一组织实施,满分60分。

  (四)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在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中,总分为860分。

  (五)2020年所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含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纳入全省统一安排,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六)淮南市将继续推进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