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0年苏州中考时间轴 每位家长和初三党都要清楚

来源:考试吧 2019-10-30 19:3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苏州中考时间轴 每位家长和初三党都要清楚,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说最后一年至关重要,所以家长和学生们有必要了解初三全年的时间节点,根据2019年的中考各节点情况,整理了苏州2020年的全年时间节点,大家可作参考。

  19年11月

  11月初苏州各区学校都会组织期中考试,有的区还是统考,这次考试是初三的第一次大考,不仅能够检验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更能了解学习哪个地方有问题,对于志在星海、苏外等学校的同学,期中考试的成绩也是其在签约学生的重要参考标准。

  12月

  距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本月要进行期末复习以应对期末考试,此外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学校简章开始公布,有想报考此类学校的同学要及时关注相关的信息。

  2020年1月

  迎来期末考试,可通过此次考试,查缺补漏,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心态,寒假时间虽然不长,但也要做好寒假规划,不要落下学习。此外,家长们也要关注中考政策的相关变化。

  期末统考结束后苏州各大高中开启冬令营,家长和学生要注意各高中发布时间,2020年过了元旦各高中学校就会发布冬令营和初升高提前招生通知,冬令营与签约息息相关。

  2月

  寒假结束,迎来开学,下半学期是最重要的一个学期,繁忙的复习学期开始。

  3月

  按照往年日程,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会在3月底,3月底有江苏省中考口语模拟考试,一轮复习如火如荼。苏高、苏外、南通大苏州实验、北外、十中国科大班(本部与金阊校区)、苏大附中费孝通班、新实中科班提前自主招生考试报名。

  4月

  艺术考察,这个考试很重要,测评等级为B等及以上才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考,如果测试成绩为C等,补考后可以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

  中考一模考试,这个考试很重要,一般是按区统考,也有学校是联考,有很多学校是在一模之后都签约,所以中考一模的成绩非常重要,家长和学生要重视。

  提前自主招生的学校大多会在4月份进行笔试和面试。

  5月

  5月这一个月有3个重要节点:

  二模考试,二模一般是多校联考,也非常重要,一模没有签约成功的同学把握好二模的机会。

  中考体育考试,满分50分,长跑成了必考项目对于不少同学来说是个挑战,平时要注意锻炼。

  中考志愿填报,中考志愿填报非常重要,填错的后果很严重,家长和学生要提前了解中招政策、意向学校的信息以及志愿填报的技巧。

  6月

  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审核、面试、录取。

  6月17、18、19中考。6月底公布中考成绩。

  7月份

  公布各批次各高中分数线,确定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各批次开始志愿录取。

  各位家长和初三学生要早做规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