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天津 > 正文

中考加油站(二)考试篇:考场规则

来源:考试吧 2019-6-13 11:44: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加油站(二)考试篇:考场规则 ,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情怀很远,服务很暖。

  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来临,市中招办将与您携手同行,连续五天推出考前锦囊,为中考加油!为梦想蓄力!

  二、考试篇:考场规则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严格遵守下列考场规则,独立完成考试。

  一、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随身物品检查。

  三、考生入场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并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无效。

  五、如遇试题字迹不清、缺页、漏页、卷面破损等问题,考生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提出。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须用规定笔和用具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答题。不得使用铅笔答题(除客观题和作图部分外),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在试卷及草稿纸上答题或在非规定的位置作答无效。

  七、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学业考试英语科考试13:5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学业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退场。考试结束前要求退场的考生须先将试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允许后才能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得传递文具,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待监考员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收齐后,按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停留。

  十、对违反《考生守则》的考生,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对于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以及被认定为考试作弊等情况的考生,分别给与不同的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