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西 > 正文

2019年太原特长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中考网 2019-6-12 10:3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太原特长生常见问题解答,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特长生常见问题解答

  1

  ◆报名特长生之后,是否可以进行第一志愿(定向生)志愿的填报?

  答:没问题,照常报名即可。特长生属于提前录取批次,不影响其他志愿的填报和录取。另外特长生可以报两所学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分别可以填报省级示范高中和其他学校。

  但是录取时优先录取特长志愿,特长生被录取后,普通志愿包括定向志愿将不会被录取。特长志愿未被录取时,普通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

  ◆如果报名了特长生,也参加了特长生测试,报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孩子估分情况选择是否报特长生志愿么?

  答:可以。如果参加了特长生测试之后,仍想让孩子按照正常文化课成绩上高中,不想走特长了,那么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要填报特长生志愿即可。这是没有影响的。

  3

  ◆特长生和普通学生有什么不同?

  答:平常正常学习和生活,按照特长生专项专用的原则,需要特长生按照学校规定参加训练并且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4

  ◆特长生是否集中在一个班?

  答:不排除有的高中特长生会集中在一个班,但一般特长生人数较少凑不齐一个班。由于特长生入校文化课分数比统招分数线低,所以大多数特长生会在普通班。但是不排除也有高分的考生,选择了特长生,中考成绩及分班考试成绩优异的话,也是有机会进入实验班的。这个大家大可放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