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9年济南中考拉开大幕 七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来源:中考网 2019-6-12 10:2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济南中考拉开大幕 七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更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年济南中考拉开大幕,七万余名考生参加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拉开大幕。今年济南地区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共报名61564人,设置12个考区,44个考点,2036个考场。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2019年济南市莱芜地区初四学业水平考试12948人,7个考点,436个考场。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2日进行。

  今年是济南新中考政策实施第二年,政策与去年基本保持不变,依然采取“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为确保济莱区划调整后首次大型考试秩序稳定,学生利益不受影响,济南和原莱芜地区均继续按原考试政策执行,保持不变。两地分别组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延续往年考务组织形式,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命题原则等无变化。

  今年济南高中首次提出了学科等级要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高中学校提出学科等级要求,是根据学校的自身办学理念、特色、历年来招生的实际情况确定,设定学科要求,更利于体现高中学校特色,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意见,其中指出2019年济南市直属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

  推荐生试点学校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6日,6月17日—18日审核,6月23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非推荐生试点学校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6日,6月17日—18日审核,6月27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测试地点由各招生学校确定。全市各学校测试时间不得早于6月1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