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南 > 正文

2019年郑州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流程

来源:考试吧 2019-5-23 18:04: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郑州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流程”,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在顺利完成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信息采集、考生注册和网上完善信息工作的基础上,根据《2019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现就郑州市市区户口、在市区以外就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工作流程明确如下!

  报名时间和地点

  (一)网上报名时间: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5月31日24:00之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现场报名时间:5月29日—5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

  报名程序和办法

  (一)网上报名的程序和办法

  1

  系统登录。考生登录“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首页,输入登录账号(即报名序号)、登录密码(即考生在注册过程中自己设置的密码)及考生相关信息,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考生“中招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类型,点击保存进入下一步。

  2

  填报志愿。考生按照系统提示,选择照顾对象,自愿选择志愿,填报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志愿填报结束。

  3

  确认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可在网上查看并确认自己填报的志愿信息。

  4

  志愿修改。在志愿填报规定时间内,如果需要修改志愿,必须在5月31日23时59分前进行网上修改并确认,在此之后,所有志愿不可修改。

  (二)现场报名的程序和办法

  1

  1.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考生,在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后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http://zk.haedu.gov.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2

  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河南省以外学校就读的考生报名办法:

  (1)2019年3月,未在郑州市中招办采集过基本信息的外地就读回郑考生,需持考生身份证、户口簿、二寸蓝底彩色背景照片三张,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籍基本信息卡和初中三年综合素质报告手册,以及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如果已经在省内外地采集过中招信息还需要提供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转学证明“考籍异动表”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现场进行信息采集和报名。考生报名后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http://zk.haedu.gov.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2)2019年3月,已经在郑州市中招办采集过基本信息的外地就读回郑考生,需持考生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现场缴费、确认报名并网上填报志愿。

  3

  现场报名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供加分照顾的各种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4

  现场报名的考生同时进行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和中招体育考试报名。

  5

  现场进行中招体育考试报名。

  考生准考证、座次表的领取与发放

  报名结束后,由市中招办统一编排考场,打印考生准考证。

  准考证发放的时间及发放办法:6月20日,现场报名的考生届时持考生身份证和缴费收据一并领取。

  准考证发放地点:郑州教育电视台一楼(南阳路314号)。

  考务费用的缴纳

  (一)收费标准

  按照《关于调整我省中招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计收费〔2003〕966号)通知精神,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需缴纳报名考务费,其中报名费每生10元、考务费每科4元,每人共计38元。

  (二)收费方式

  现场填报志愿的考生,在志愿填报现场由市中招办统一负责收费。

  提醒:有关日程安排

  (一)5月29日—5月30日,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就读考生现场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同时进行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考试报名。

  (二)6月25日—26日,中招考试。

  (三)6月27日,现场报名考生参加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考试。

  特别提醒: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郑州市中招办今年依旧开通了六部固定电话和一部举报电话。有啥中招难题和疑问,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和郑州市中招办进行沟通咨询。

  一、 办公室

  0371--63816669(政策咨询)

  二、 中招热线

  0371--86588050 86588051 86588052 86588053 86588056

  三、 中招举报电话

  0371—67639119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