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9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83565人

来源:考试吧 2019-5-6 11:32: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83565人”,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今天(5月5日)14点30分,为了平稳做好今年西安市中小学的招生入学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在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2019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通气会”。

  1.八年级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西安市首次实施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笔试科目和实验操作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今年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初中学生升学的重要参考依据,不计入录取总分。

  2.加强招生计划管理。落实省教育/厅要求,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坚持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按照职普比不低于4:6的要求,根据区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批复办学规模、往年招生结果、规范办学情况,以及初中学校毕业生数量、跨市招生计划等,科学编制和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严格执行。从2019年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的班额控制在50人,为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做好准备。

  3.严格定向招生政策。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将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含“名校+”教育联合体中“+校”)倾斜,逐步提高其升入优质普通高中的学生比例。定向分配招生计划要在满足各区县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确保优质普通高中的定向生招生计划全部完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4.优化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个考生可在城六区内选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或普通高中志愿。

  五区二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5.加强组织管理。按照省教育/厅政策要求,西咸新区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西咸新区要加快教育资源布局建设,建立教育考试机构,建设标准化考场等有关工作,积极主动协助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做好过渡期内的考试招生,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到2020年完成过渡。

  高新区教育/局所辖区域初中学业考试工作由高新区、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共同组织实施,高新区承担主体责任,其他区县承担相关责任,实施办法参照国际港务区和灞桥区实施办法执行。其所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仍然随原所属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和周至县进行,高新区教育/局参与组织。

  6.优化录取程序。一是增加第二次征集志愿。在录取过程中,第二次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二是明确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从外省直接招生和跨省录取,在外省参加中考的学生,应在被当地高中录取后,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跨省转学到我市同类同层次学校就读。

  目前,西安市已完成初中学业考试报名、体育考试等工作,九年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人数为83565人。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为87071人。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正在进行,小语种考试、体育艺术特长生市级专业考试等工作稳步推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