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9北航实验中学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

来源:考试吧 2019-4-23 14:1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北航实验中学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招收“体育特长生”报名须知

  一、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

  1.2019年我校高中招收 “体育特长生”,招生对象: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体育10人(城区8人、郊区2人),专项:排球、乒乓球、羽毛球

  2.学校测试时间:4月26日下午1:30--4:30

  3.海淀区统测时间:5月18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4月22日16:00至4月26日11:00,请扫描或识别下面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2019北航实验中学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

  三、测试内容及结果:点击进入“招生专栏”查看

  四、咨询电话:82328079 82317147转2021

  2019年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高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方案及安全预案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我校体育传统项目建设水平,为有体育特长学生搭建专业的、高水平的训练和发展的平台,2019年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拟招收高中体育特长生,具体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吴鹏程

  副组长:宿霞

  组员:赵晓蕊、季燕、谷晓伟、石磊、付庆镕

  二、招生项目及人数

  三、招生范围及条件

  我校体育特长生面向全北京市招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喜爱上述运动项目,身体素质好,能适应高强度体育训练和比赛,具有一定运动技能的考生。

  2、初中阶段参加市、区级体育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四、报名时间及咨询电话:

  1.报名时间:4月22日16:00---26日11:00

  2.报名网址:www.bhfz.com

  3.咨询电话:82328079 82317147转2021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学校测试

  1.测试时间:4月26下午1:30-4:30

  2.测试地点: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校内

  (二)海淀区测试

  1.测试时间:5月18日上午8:00

  2.测试地点:首都体育学院

  六、测试内容及要求

  (一)排球

  1.素质测试

  身高,60米跑,立定跳远,助跑摸高,36米移动。

  说明:

  (1)60米跑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

  (2)立定跳远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

  (3)助跑摸高:运动员双脚起跳,单手触摸高度标记,助跑距离和方向不限。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

  (4)36米移动:在标准排球场上运动员移动顺序为前后移动(12米)----左右移动(12米)----自由移动(12米)。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

  2.技术测试

  传球、垫球、发球、扣球、实战比赛、专家潜力值评估。

  (1)传球

  教练抛球6次,测试者移动找球后向四号位传调整球。要求:准确性强,有高度和弧度。

  (2)垫球

  由教练发球6次,队员接球到位。要求:动作协调用力,垫球落点准确。

  (3)发球

  每人发球6次。要求:落点准确,平网球,有一定速度和性能。

  (4)扣球

  每人扣球6次,直线球、斜线球各3个。要求:击球点高、速度快、力量大、攻击性强。

  (5)实战比赛

  测试学生根据场上位置分为两组进行比赛。

  3.加分

  (1)身高加分(厘米)

  (2)在北京市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参与排球训练达到6年以上,并能够出示相关证书证明的学生加10分。

  (二)羽毛球

  1.专项素质

  (1)三分钟双摇跳绳

  绳自备,比赛中出现脱手等主观原因造成的中断,不停表,继续比赛;跳绳失误时双脚未过绳,不计数。

  (2)低重心四点移动:12个球

  方法:从双脚站在球场中心区域内开始,测试学生首先用手触动网前任意点上的羽毛球,按顺时针或逆时针依次触动完全部羽毛球(每次不能重复同一点)。每次触球后要回位(单脚踩到中心区域线既可),才能触击下一球。未触到球必须重复这一动作。低重心四点移动回位中心为端线到中心2.5米,半径为0.4米。

  违例:①未触到球,又没有重做。②完成动作时,背对球网回动。③触球后没有回到中心区域。

  2.专项技术

  (1)后场

  后场两边移动击球

  连续击高、吊、杀球

  目的:a.考查动作的一致性和协调性b.考查落点的准确性c.考查后场步法

  内容:a.击球完后回场,再启动击球 b.先高球,后吊球,最后杀球,重复十次

  c.高球到双打发球线与底线之间;吊球到前发球线之前;杀球到两腰附近

  (球的落点必须在规定区域内)

  (2)网前球

  网前连边移动击球

  目的:a.考查动作一致性和协调性b.考查落点准确性c.考查网前步法

  内容:a.击球完后回场,再启动击球b.先搓、后勾,最后推球,重复十次

  c.搓球越贴网越好,勾球越贴网越到对角端线越好;推球到双打发球线与底线

  (球的落点必须在规定区域内)

  3.比赛 根据参加测试的实际人数安排赛制.

  (三)乒乓球

  1.实战运用部分(50分)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分组和赛制;根据名次分段打分,前8名的成绩得分依次为50、45、40、35、30、25、20、15分。

  2.身体素质部分(20分)

  ①单双摇跳绳(10分)

  ②立定跳远(10分)

  3.技能技术评定部分(30分)

  总分(100分)=实战运用分50+素质分20+技能技术评定30分

  七、录取原则

  根据身体素质、专项技术及中考成绩进行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八、安全预案

  学校成立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责任人。做好测试安全应急预案,具体内容如下:

  1.为确保测试过程顺利、安全,测试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准备活动;测试中教练员、管理员巡视、指导,防止意外伤害发生。

  2.测试前对对场地、器材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全程服务,测试期间如发生学生意外受伤,以最快速度处理,并立即通知家长。

  4. 服从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出现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并做好疏散和救护工作。

  5.测试全过程进行现场实录,学生进入专项测试区域,家长一律在测试区域外等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