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9广州市二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1 12:4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广州市二中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一、招生项目

  体育:游泳、田径、武术、羽毛球、网球和无线电测向。

  二、招生要求

  1.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2.符合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条件。

  3.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良好。

  三、招生报名基本条件

  (一)体育:

  1.在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六名者。

  2. 在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区(县级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者集体项目前三名者。

  3.在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参加地级(市)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

  4.报名无线电测向的同学初中阶段,参加广东省级无线电测向赛事获单项个人前六名者;参加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含国际邀请赛)团体前三名和单项个人前八名者;参加世界级无线电测向赛事团体前六名和个人前十八名者。

  5.高中体育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要求需达到2019年广州市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最低分数线。

  6.经我校统一组织的“专项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后,择优录取。

  四、报名程序

  1.即日起登陆我校官方网站:http://www.gdgzez.com.cn/点击特长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附件要求:

  ②体育特长生可上传奖状、证书等(获得多个奖项的考生只需上传最高的3个奖项)。

  ③各种奖状、证书必须为图片格式(JPG格式)。为保证上传图像的质量,请使用扫描仪对这些原件进行扫描,每张图片的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M,上传证书时,请在本人姓名上划一横线进行标注。

  2.教务处对网上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

  3.考生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考生须依时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的时间和相关要求按时参加特长生技能测试及综合素质测试。

  4.我校组织考生进行体育、艺术专项技能测试及综合素质测试。

  5.根据测试结果、考生的相关比赛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情况以及我校项目发展的实际需求等各方面最终确定我校2019年高一年级特长生入围名单。

  6.已入围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行政楼4楼教务室提交获奖证书原件及《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等相关材料。

  7.学校报送广州市教育ju体卫艺处对所有申报特长生的资格进行审批确认。

  8.在学校公示栏和官方网站公示特长生资格认定名单。

  9.经确认的特长生与学校签订《特长生管理协议》。

  10.参加广州市初中升学统一学业文化考试后,按有关协议和上级的规定录取。

  五、报名须知

  1.从4月11日起开始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1日下午16:00,逾期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考生尽快完成报名。

  2.所有报名资料的提交方式均为网上操作,考生根据招生通告的相关要求在网上填写和上传相关报名资料,确认提交即可。

  3. 我校将在4月22日公布报名资料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相关事宜。

  4.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在4月23日—25日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明确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的时间及相关要求。

  5.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虚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6.测试当天考生需带齐以下资料:户口本与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六、测试内容及注意事项

  (一)体育:

  田径:专项测试

  游泳:100米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

  武术:拳术和器械各一套(填写套路登记表和难度表)

  羽毛球:后场吊球、后场高远球、技评、比赛

  网球:正手、反手、发球、扇形跑、比赛

  无线电测向: 3.5MHz项目现场测试(含短距离和标准距离信号源)

  注:测试时请自备运动服装及所需的运动器材(如球拍、钉鞋、泳衣裤等)。各项目的测试由组织训练的老师主持,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参与(小组成员分两组分别参加各项目的测试监督工作),各项目测试负责人记录测试原始成绩,并排出拟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名次顺序,签名确认。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显示的时间为准。

  2.测试地点: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校区(黄埔区水西路科学城校区)。

  本招生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室。

  如有疑问,请致电020-32079810咨询,联系人:张老师。

  广州市第二中学

  2019年4月1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