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12:5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培养素质全面、个性鲜明的学生,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和艺术教育发展,营造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培养体艺拔尖人才,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雅礼洋湖实验中学2019年特长生(高中)招生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17人)

  (一)体育类

  男子排球:1-8人

  (二)艺术类:

  1、声乐(美声、民族唱法):1人

  2、舞蹈(古典舞、民族舞):1-2人

  3、器乐(木管声部: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铜管声部: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打击乐器:定音鼓、架子鼓、马林巴等;低音提琴):1-3人

  4、美术(素描、速写):1人

  5、播音主持:1-2人

  注:招生计划以教-育局核定后公布为准。在教-育局核定的招生指标内,学校可以根据各项目测试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1、体育类:男子排球

  ①基本要求:

  身体条件好:身高原则上要求在180cm以上(自由防守人除外),臂长;身体素质佳:助跑摸高;基本技术好:传球、垫球、发球、接发球、扣球。

  ②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前四名的主力队员;或是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③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2、艺术类

  ①基本要求:

  声乐:嗓音条件好,气质条件佳,有良好的声乐基础;

  器乐:有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演奏表现力和简单的视奏能力。

  舞蹈:形象好,有良好的舞蹈基础,原则上要求身高在165cm以上。

  美术:非色盲、色弱,具有较好美术基础和较强的专业爱好。

  播音主持: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色盲、夜盲等症,无发音器官疾病;男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75cm,女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65cm;热爱播音主持艺术,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有主持过校级以上大型活动的经历(需学校开出证明及提供现场主持的照片)。

  ②艺术类考生要求在省、市“三独”比赛和由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三、报名办法

  1、只接受现场报名(凡在网上报名的也需来现场报名),请提前下载学校报名表(识别招生项目与计划栏二维码下载)认真填写完整并粘贴好1寸的彩照带到学校招生办上交有关工作人员。

  2、现场报名地点: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弘雅楼一楼阳光服务中心。

  3、考生需带本人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1寸彩照2张、学生手册、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招生办报名登记。

  4、注意事项:凡是在我校现场报名通过的学生,请按学校招生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时间参加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我校不再另行通知,未到者均按自动弃权处理。

  5、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8日上午8点到下午17点。

  注:逾时原则上不接受报名。

  6、我校仅对符合要求并完成信息登记审核的学生进行测试与招录工作,不接受任何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推荐。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2、综合面试

  3、专业测试

  注: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学校可能调整选拔程序的顺序。

  五、测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9日上午8点开始(男子排球、播音主持)、2019年5月11日上午8点开始(声乐、舞蹈、器乐、美术)

  地点: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校内

  体育类:健雅楼三楼

  艺术类:博雅楼

  六、专业测试内容

  (一)体育类:

  男子排球:

  ①基本身体条件:身高、臂长。

  ②身体素质:助跑摸高、3米移动。

  ③基本技术:传球、垫球、发球。

  ④自由防守人只测试3米移动、传球、垫球、接发球。

  (二)艺术:

  1、声乐:

  ①演唱(自选一首完整的声乐作品,自备伴奏音乐)。

  ②练耳(单音、音程听辨,和弦、旋律模唱)。

  ③视唱(五线谱、简谱视唱)。

  2、舞蹈:

  ①形象展示。

  ②3分钟舞蹈作品展示(考生自备伴奏音乐,U盘下载)。

  ③基本功测试(前旁后搬腿、横叉、竖叉、下腰、平转、大跳等)。

  ④舞蹈技巧自由展示。

  特别提醒:自带形体服及表演服装

  3、器乐:

  ①演奏音阶、琶音。

  ②由主考老师在考生填报的两首乐曲中任选一首(段)考试,乐曲表

  演时间应控制在2-4分钟之间;

  ③视奏。

  4、美术:

  ①学生自行准备好素描、速写画板,素描工具、速写工具、色彩工具(限用水粉、水彩)。

  ②测试采用现场命题考核方式,由学校提供测试用纸。

  5、播音主持:

  ①1分钟限时自我介绍。

  ②现场抽取一首作品朗读。

  ③现场命题即兴主持或评述。

  ④才艺表演。

  七、确认与录取

  1、通过我校专业测试并进入我校拟入围名单但没有相应资质的考生,须参加5月18日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特长测试并由教育-局统一公示。(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由教育-局另行公布)。

  2、根据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占总成绩80%)和综合面试情况(占总成绩20%),以及我校2019年体育、艺术特长生(高中)招生计划,学校将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入围者名单(入围人数不超过本校特长生计划的200%)。

  3、凡被我校确认入围的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须向学校递交本人相关获奖证书原件,由学校整理相关材料上报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定。经审定无误后,由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

  4、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特长项目需要,确定专业测试成绩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比,制定录取标准。中考成绩下达以后,我校根据录取标准进行预录,与学生和家长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并报市教育-局审核。每名学生只能与一所学校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不能重复录取。

  5、经市教育-局审核无误后,7月10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将特长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已被录取的特长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已作为直升生和指标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与高中学校特长生录取。

  八、监督管理制度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自愿选择的原则和学校择优录取的原则。

  2、在招生过程中,学校与评审教师签订诚信协议,建立诚信档案,学校纪检组全程监督选拔全过程。对违反招生规定的个人或处室,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者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

  九、注意事项

  1、若长沙市教育-局有政策调整,以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2、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不收取任何测试费用。

  3、参加测试考生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咨询电话:0731-85821015,0731-85821025。

  5、监督电话:0731-85925099。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