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9广东深圳中考招生政策及录取批次调整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9-4-19 14:4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广东深圳中考招生政策及录取批次调整须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广东深圳中考招生政策及录取批次调整须知

  2019深圳中考政策公布了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不变但也有变动的地方

  为全面实现公办、民办普高统一划线同步招生,今年起将民办普高录取批次调整至第一批录取。

  1  招生计划及范围

  今年仍将实施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分配比例继续维持50%。

  2  录取批次和办法

  中招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录取批次如下:

  提前批: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学校,各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团队。

  第一批:普通高中。

  第二批:本市中等职业学校。

  第三批: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录取办法:

  凡已被上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学校的录取。录取以中考成绩和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

  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中考六科原始总分、考生中考单科等级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录取标准。

  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具体按市招考部门制定的操作细则执行。

  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除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外,省一级学校所录取的考生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在B以上(含B),省一级公办普高所录取的考生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即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须在C+以上(含C+),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

  凡参加中考未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市招考部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第二次录取。

  普通高中必须从参加2019年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优先录取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可根据各自的办学条件,以注册入学方式补录未被录取的初中毕业(结业)生,学校按规定办理有关录取手续,并把录取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报市招考部门备案。

  3  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招生办法

  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于5月22日至26日进行现场报名,5月29日至6月3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进行专项统一考核。

  具体考核和录取办法另行通知。

  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招生计划均在普通生计划内安排,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直接转录普通生。

  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录取名单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6  继续推进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

  深圳市从2011年开始实施优质普高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简称“指标到校改革”),指标到校改革增加了薄弱初中学校考生就读优质普高机会,缓解了初中择校矛盾,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9年深圳市将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参加指标生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至47所,优质普高指标到校分配比例继续维持50%。

  7  将第二批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

  为全面实现公办、民办普高统一划线同步招生,在往年已将省一级民办普高安排在第一批录取的基础上,今年起将所有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

  2019年全市中考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

  成绩呈现

  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的15%,即15分。

  体育考试满分100分。

  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

  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其它等级划定时出现同分情况,以此类推。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原始总分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9  填报志愿时间和办法

  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9日至6月3日。

  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信息。

  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