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南 > 正文

2019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开考(考点考场和座号随机)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11:2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开考(考点考场和座号随机)”,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郑州市区2019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于4月11-14日举行。郑州市区52531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采取“多次随机”的方式,且一名老师监考一名学生。郑州市区共设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九中(高中部)、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4个考点,各考点各设八个考场。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按三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没有考点、考场和座号的准考证

  据悉,此次考试的准考证正面有考生照片、毕业学校、准考证号、报名序号,背面有《考生须知》,却没有考试地点、考场、座号。“其实,这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考试专门设计的准考证。考生入考场前15分钟,由检录人员按报名序号依次点24名考生排队,由考生本人抽签定考场、定座号、定试题,严禁代抽或多抽。”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介绍说,检录人员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考生按签号所代表的考场、座号,随领考员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生抽签后,不得擅自离开领考员,不得对换签号,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一对一”监考,24名考生配备24名监考员

  由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特殊性,考试采取“一对一”监考方式,每个考场24名考生,24名监考员。除此之外,每个考场配备主监考1名,副主监考4名,四个考点共有32名主监考,128名副主监考、832名监考员。为提高监考教师素质,市教育局组织理化生教研员及部分高水平理化生教师制定了详细评分细则,并组织培训,每个考点学校将于4月9日、10日两天时间,组织多轮次模拟考试,确保监考教师在评分时做到标准统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

  多次随机的考试,力避人情干扰

  今年所用试题是从全省统一命制的四个单元试题中随机抽取两个单元组成一套试题,作为全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试题。考生进哪个考场,在考试前15分钟,考生抽签后才能决定。在每个考场,做哪张试卷,这也要由考生在考前抽签决定。通过“多次随机”的方式,力避人情干扰,使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在安宁、公平的环境中进行。

  一场程序严格的考试

  据了解,为了使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设置了严格的考试流程:

  考生由各学校领队统一组织赴考,并按实考办(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安排的考试日程、时间到达考点,在休息室候考。

  考前15分钟考生抽签。考生未能按时到达考点参加所在组随机抽签者按缺考处理。

  考前5分钟,考生在领考员的带领下,在考场门口等候,再次接受证件查验。进入考场后,考生根据监考老师的要求,在试卷、评分表、草稿纸上,填写相关内容。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开始操作(考试时间:15分钟)。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不得离开考场。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分钟,主监考会提醒时间。

  考试后,考生不得带走试卷等有关物品,不得以任何理由参加两次实验考试,如查出重复考试者,考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继续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订评分标准。在这次考试中,郑州市吸取往年经验,并结合今年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后,建立健全了考试机制、监督机制,确保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公平、公正和标准统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