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9沈阳中考改革科目及分值重大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19-4-12 15:0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沈阳中考改革科目及分值重大变化”,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沈阳中考命题方式或有变

  征求意见稿提出:省教育厅统一颁布各学科考试说明或考试指导。命题考试采取省市分级负责方式进行,对于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分的科目,省教育厅鼓励各市积极自主命题,也可以委托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试题难易程度按低、中、高三档试题的分值比例为7:2:1。

  目前沈阳中考由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自主命题,但每年命题压力山大,稍有闪失都可能惹出大麻烦。今年生物试题中一道分值仅有1分的填空题,出现了歧义,却引起了群访的大事件。如果有省里统一命题,沈阳包括其他城市很可能主动甩掉命题这个包袱。

  近几年,省内各市要求省里统一命制中考试题的呼声日趋高涨。当然,沈阳中考最终是否采用省里试题,将由市招考委研究后决定,现在还没有定论。

  沈阳中考多数科目分值有变

  征求意见稿提出:省统考科目卷面原始分数为:语文(民族语文、民族汉语)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100分笔试+20分听力口语测试);物理70分(60分笔试+10分实验操作)、化学50分(40分笔试+10分实验操作);

  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40分笔试+10分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60分。学业水平考试计分科目总分为700分(其中文化课6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

  目前,沈阳学业水平考试满分为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均为12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道德与法治40分、历史60分,地理40分、生物50分,体育与健康60分。

  对比发现,新中考语文、数学分值升至150分,物理化学由150分降至120分,英语、体育分值不变。语文、数学两科地位超过英语,显得尤其重要。物理、化学则略有弱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