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娄底中考实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9-4-12 14:3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娄底中考实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方案”,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1娄底中考实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是对娄底中考学生全面发展状况的观察、记录和分析,是培育学生良好品行、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

  娄底中考改革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全面评价学生,充分反映学生的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注重考查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养成和突出表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评价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体系,明确责任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指导、督促学校制定评价实施细则,切实抓好综合素质评价培训工作,为学校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提供支持。

  初中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握综合素质评价的标准与方法,将评价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指导学生做好写实记录,整理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活动记录和典型事实材料,真实地反映学生的发展状况。

  要充分利用写实记录材料,对学生成长过程进行指导,促进学生发展进步。将用于招生使用的学生的突出表现、活动记录和事实材料进行公示、审核,为每位学生建立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提供给高中学校招生使用。

  2娄底中考计分方式

  娄底中考语文满分150分,数学、英语满分各120分,物理满分90分,化学满分70分,历史、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满分各60分,物理、化学、生物各科分值包含实验操作考试内容10分,10科总分850分。

  娄底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交际、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采用等级制,90分以上为A等,80-89分为B等,60-79分为C等,60分以下为D等。

  3娄底中考考试形式

  娄底中考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采取笔试形式,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交际、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采取现场测试、机考、操作考察等方式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