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9武汉市区内中考分配生报名及提前批录取

来源:考试吧 2019-4-11 15:2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武汉市区内中考分配生报名及提前批录取”,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什么是分配生

  所谓“分配生”,即: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在九年级四月份,让区内初中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分配生考试。注意,是区内。

  2006年教育行政部门在5项与考生利益休戚相关的政策上进行调整,其中有一项就是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首设“分配生”,意在让民办初中优秀毕业生也能上重点高中。分配生比例由12%逐步扩大到2012年的40%,到2013年的45%,再到2014年的50%,获得分配生资格的学生,也从当初的中考免试改为中考位置值优惠5,到2012年优惠40分,到2013年优惠30分。

  2获取分配生的注意事项

  ①被市教育局审定通过的分配生候选学生,在填报第一批的指令计划志愿时,必须与其所分配的学校一致,不得填报其他学校。

  ②分配生候选学生必须参加中考。

  ③候选学生在其所报考学校的指令计划录取线下30分预录。

  ④分配生在提前批录取。没有被录取为分配生的候选学生,按照中招正常程序进行招录;因分配生候选学生的中考学业考试成绩未达到报考学校的录取标准而空余的分配生计划,纳入指令计划使用。

  2018-2019年武汉各区期中考试时间汇总

  江汉区期中考试时间:11月7、8、9日

  洪山区期中考试时间:11月8日

  江岸区期中考试时间:11月8、9日

  武珞路期中考试时间:11月8日

  东湖高新区期中考试时间:11月14日

  汉阳区期中考试时间:11月14-15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