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西宁2019年八年级中考报名时间3月27日-29日

来源:考试吧 2019-3-28 16:2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宁2019年八年级中考报名时间3月27日-29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西宁市城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于近日启动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和青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西宁市被确定为全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要求“全科开考”“学完即考”,即把《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确保初中教育的基本质量。考试命题要求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际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命题质量。

  依据《西宁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凡2017年9月入学的初中学生,即在读的八年级学生均须参加我市2019年生物、地理学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现将西宁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在西宁市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的八年级学生(2017年9月入学的初中学生)。

  2.户籍在西宁市城区,但目前不在我市就读的八年级回宁生,即2020年将回西宁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回宁生,须参加2019年西宁市城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二、报名时间

  西宁市城区在校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7日—3月29日;回宁生由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7日—3月31日。

  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盐庄小区西侧、萨尔斯堡小区东侧,市内可乘18路、31路公交车。

  三、回宁生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就读证明(注明全国统一的电子学籍号)。

  2.报名时考生本人需到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及基本信息采集;如考生不能到达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请家长向报名处提供考生的电子照片拷贝(电子照片标准为:考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无边框,照像时请不要穿着白色服装,照片要确保考生头像清晰,照片宽150像素,高180像素,大小不超过30KB。)

  咨询电话:0971-4393051

  四、考试科目:生物、地理,两科教材均为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五、考试时间:2019年6月23日15:00—17:00

  六、温馨提示

  1.西宁市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的八年级学生均须参加当年的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

  2.如身体原因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当年学业水平测试的,须由考生及监护人提交申请及证明材料。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的考生向学校提交申请,由学校签署意见后报市教育局中学教育处审批备案;回宁生向西宁市教育考试院提交申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