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9河南省中考考前家长准备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9-3-18 14:5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河南省中考考前家长准备须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初三少闲月,三月人倍忙。三月份是初三学生最忙、乱的一个月,因为它不停地“出大事儿”。

  主要前前后后主要有三项重要的工作:1、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报名;2、体育音乐考试报名;3、2019年中招考试的信息采集和报名工作。这些按理说是非常简单、易行、好操作的,但在网络时代、在大数据时代,对信息的精准程度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你稍有差池,就会给你带来一系列的麻烦,让你闹心,烦心,不顺心。

  比如,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可能当初填写时是正确的,但在电脑里导出导入又导出又导入,最后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结果阴差阳错给弄错了;或者当初家长就没想好让学生用哪个名字,或者有的小孩子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有两个身份证号。这些就需要家长和学生认真校对,而不是随意的签个字:没问题,总是想着学校会对我负责的、教育局会对我负责的。在此告诫家长:要想别人对你负责,必须首先自己对自己负责,不能由于自己的疏忽,出了问题之后,找着班主任、找着学校、找着政府,又哭又闹,似乎有三江水都洗不尽的冤枉委屈。

  再比如,学生体育考试的选考项目,你是选篮球还是足球;音乐考试,你是擅长声乐、乐器还是舞蹈。一定要结合孩子自身的实际,认真听取老师,尤其是任课老师的意见,快刀斩乱麻的做出合理的选择,而不是今天练篮球,明天练足球,今天想唱歌,明天想跳舞。让孩子就这么纠结的活着、练着,白白浪费孩子的心血。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中招报名信息采集。在这个环节,要采集学生个人的基本信息和照片、身份证信息,并且要生成中招文化课考试的准考证号,是关乎学生中考录取的大事儿。家长一定要做好陪读,和孩子一起认真填写,不要想当然。鉴于去年高考出现的“高考答题卡疑掉包”事件,弄得政府很被动、家长很打脸、学生很可气。中考虽不至于此,但在此还是要提醒家长:一定要记住孩子的准考证号和密码,不允许学生私自改动密码。

  因为有些孩子中招考试考得不理想,又不敢告诉家长实情,就欺骗家长说自己考了多少多少分。二十多天后,当各高中分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孩子没有被录取。家长急火攻心,在不调查的情况下,四处投诉,找到学校、找到教育局。最后,学校和教育局花很大的力气、经过很多繁琐的手续,一查,原来是学生自己谎报了分数。白白浪费了这么多的人力和物力!

  孩子是可恶的,但他们又是可怜的,因为无知,可能会错过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机会。但毕竟又是孩子,我们不能简单的在事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应当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不给学生犯错的机会。因为这个过程中,不卖“返程票”,不给你试错的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