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建议改革中考制度,采取多元升学方式

来源:考试吧 2019-3-12 11:1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建议改革中考制度,采取多元升学方式”,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扬州网讯(特派记者王鹏吴涛董辉尚东)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准备了一份提案,建议改革中考制度,采取多元升学方式,不以一考定终身,以此全面撬动基础教育改革。

  董玉海说,初中生正处青春发育的关键时期,由于过早、过于激烈的学业竞争,不得不疲于应战,身体和心理负荷已经严重超载,并且逐步前移到小学阶段,引发择校、混乱的社会教育培训等问题;教育部门出台各种减负政策,但收效不大。

  他认为,以中考制度的改革,来全面撬动基础教育改革,将会有力促进中国教育向着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质的方向转变,将会助力民族创新力的根本提升,将会把真正幸福的校园生活还给一代又一代中国少年。

  董玉海建议,改变目前的以中考作为学生升入高中唯一渠道的做法,借鉴发达国家的做法,采用公办高中划区招生、推荐升学,平时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考核相结合的多元升学制度;热点民办高中可以根据升学需求,在教育部门的指导下进行考试入学。取消重点高中的设置,将现有高中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化布局,可采用集团化办学模式,打破单一高中学校建制,以城市和县为单位形成相对独立的高中招生体系,在每一个城市和县域范围内,根据人口分布情况划分出若干个高中招生区域,在每一个高中招生区域内的初中毕业生自然升入相应的普通高中,不再通过招生考试进入。重新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除保留少数办学特色鲜明、就业前景好、对学生吸引力特别大的职业学校外,其余中等职业学校一律整体并入就近的高中学校,作为高中学校的职业训练部,由高中学校实施统一管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