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安庆城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会议召开

来源:考试吧 2019-1-18 16:4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庆城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会议召开”,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安庆城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会议召开

  元月16日,市教体局召开了安庆城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周泉出席了会议。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各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和教导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基教科负责同志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四大领域,以立德树人、控辍保学、教育质量提升、新高考新课标、校外培训机构、实验区建设整治等14个镜像回顾了2018年的基础教育工作。

  会上,基教科负责同志还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提出的四大攻坚行动、四大难点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提出我市2019年基础基础教育重点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和高中新课程改革、推进实验区向示范区转变、抓好控辍保学和控制大班额工作、合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力促各学段优质发展等六大重点工作。

  

  副局长周泉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2019年教育质量提升年这一总抓手,他要求各地各校要立足安庆市情,及时更新教育观念,扩大安庆教育的开放程度;要聚焦课堂,促进提质增效减负;要结合课内课外,启动课后服务工作;要促进健康发展,优化大课间活动,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发展;要推进实验区建设,加强教育质量监测能力;要务实求变,促进教育资源整合。他还要求各地各校要统筹抓好期末各项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开展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教师师德教育。

  2018已然过去,2019正在开篇,总结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相信2019年的安庆基础教育将迎来新的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