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19-1-18 16:3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各直属单位、驻长中省直属高中、民办高中,各中等职业学校:

  现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严格执行放假时间。2018—2019学年度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2月24日,计6周,中等职业学校可提前一周安排学生社会实践;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5日—2月24日,计7周。假期第一周为“雪假”。中小学校学生2月25日统一开学,教职员工提前一周上班。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放假时间,不得进行调整。

  二、各中小学校要鼓励学生参加寒假电影周等“读书观影”活动,参加省科技馆、省博物院、生命科学馆等校外文化活动场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2019长春市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中小学生冰雪体验等系列活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研学旅行,要严格遵照有关规定和工作流程,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动有备案,应急有预案”,并按管理权限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三、持续抓好寒假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规范办学行为的规定要求,联合当地公安、行政执法、工商等部门共同组成规范治理工作小组,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加大在职教师在民办教育机构和公共场所、民宅进行有偿补课行为的治理力度,对群众举报要做到有件必查、查实必究、及时通报、及时反馈。

  四、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通过召开全校教工大会、主题班会、家长会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立查立改。加强研学管理,确保实训安全。严格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做好禁燃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工程管理,避免事故发生,确保“两节”及寒假期间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直属高中、驻长中省直属高中、民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要将本单位寒假工作方案于2018年12月27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并于2019年3月1日前将新学期开学情况、寒假工作总结报送市教育局。

  联系人:基础教育处宁晓辉,电话:88787052,邮箱:2423209161@qq.com。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孙立波,电话:88787069,邮箱:977497906@qq.com。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