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9年武汉中考时间节点及各月学习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8-12-7 14:3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武汉中考时间节点及各月学习规划”,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武汉中考时间节点及各月学习规划

  2018年12月

  关键词:期末复习、备考元调

  复习的重要性就不必多说了,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多跟老师沟通,客观了解自己的情况。

  元月调考是武汉市第一次全市统一命题的大型考试,命题形式基本等同于中考,又称小中考。

  备战元调最快的方式,就是刷往年的真题,这样能快速检查出自己的知识漏洞,也能在刷题过程中适应市教研的出题模式,慢慢摸索出中考出题的方向和规律。(点我领取『近6年初三元调试卷』)

  2019年1月

  关键词:元调考试、关注政策信息

  1月中下旬初三生将迎来元调考试。这一次的元调考试非常重要,元调成绩是初三生申请分配生、外高资格生的重要依据。此外,大多省级示范学校也会根据元调成绩进行签约。

  初三生可以通过这次考试,再次发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心态。

  与此同时,家长们要时刻关注政策变化,收集相关资料,提前做好准备。

  2019年2月

  关键词:中考签约、寒假自主学习

  元调成绩出来后,有部分学校可能在寒假前就开始签约工作,觉得孩子成绩不错的,家长一定要多关注签约动向!

  1月25日开始放寒假,但初三考生必须明白:舒服的寒假并不属于你!

  利用27天的寒假,将上学期所学知识认真梳理一遍,并做好错题本收集与整理,为下学期的最后奋斗做好准备。

  2019年3月

  关键词:校园开放日、中招报名通知、第一轮复习

  3月份开始,部分高中学校会组织校园开放日,家长和孩子可以提前参观目标学校,建议在此之前准备好孩子的成绩和获奖的简历证明,说不定可以和学校当场签约呢!

  17年3月7日官方发布了中招报名通知,这个通知内容一般来说家长和孩子不*多关注,但是要关注这个时间点,中招报名通知的发布预示着后续一列的政策公布。

  3月堪称中考复习的黄金期。各学科新知识的学习都会结束,各学校会陆续进行一轮复习。将之前零碎的知识系统化,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时期是成绩提升的黄金时期,需要好好把握。

  2019年4月

  关键词:中考报名政策、体育中考、分配生、外高资格生、四月调考

  4月份将是比较忙碌的一个月,家长需要多关注各类政策通知。

  18年4月8日-15日进行体育考试,体育中考分值为30分,平时分占15分,测试分占15分,一般来说,学生基本上会拿到28-30分左右。

  由于分配生、外高资格生考试都在同一天,18年考试时间为4月22日。网招生为超级牛娃的战场,只有华师一、二中、省实验和钢三四校有网招生名额,通过的考生即可不参加中考直接进校。所以,在这一天,不管之前签了多少约,都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考试,去“表忠心”。

  18年四调考试时间是4月19日-20日,四调难度及题型和6月中考相差无几,可以说是武汉中考全真模拟。四调后,家长可根据考生成绩找相关学校签约或升约。

  2019年5月

  关键词:志愿填报、第二轮复习、区统考

  18年志愿填报时间在5月5日-9日,志愿填报在中考前,得根据往常的成绩估分填报,所以在此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二轮复习会进入疯狂刷题模式,学生应该利用这一阶段的错题,减少知识点漏洞,系统地把初中知识体系梳理清楚。这个阶段大多孩子会比较焦躁,这时候家长的思想工作一定要到位。

  5月各区会统一进行中考前的摸底考试,模拟卷基本与中考难度一致,可以当作一次的调整状态的机会。

  2019年6月

  关键词:中考

  6月20日-21日迎来中考!6月,考生要抓住最后三个星期的时间,巩固知识点,放松身心,减缓压力。

  中考前多关注考点信息,提前查看考场。

  中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家长不要给孩子压力,过多的鼓励也是一种压力,重心放在孩子的后勤工作上,保持平常心。

  2019年7月

  关键词:中考查分、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