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中考改革最新消息:体育分占比增加,不会游泳吃大亏!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15:46: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改革最新消息:体育分占比增加,不会游泳吃大亏!”,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改革最新消息:体育分占比增加,不会游泳吃大亏!

  新学期已过半,即将迎来期中考试,很多学生都有一丝丝焦虑,但是有一批学生,可能对于期中考试不那么在意,他们就是即将参加2019年中高考的学生,因为在明年夏天,有着决定他们人生的重要考试,那就是中高考。今天小编将给大家带一个中考改革的相关消息,体育占比增大,不会游泳吃大亏!各位家长别着急,往下看!

  体育分数占比增大 游泳成必考

  这次中考改革发生在深圳市,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教育改革也是在第一线!深圳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了《深圳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核考试办法》,对于中考的体育成绩有了新的改革!《意见稿》指出,从2018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体育中考满分拟增至50分,由平时考核成绩15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3分和初三体育项目考试成绩32分组成。所以说,对于体育考试的占比也越来越大,同时成绩也大幅提升!

  必考项变了 200米被取消

  《意见稿》指出,文件适用对象为所有符合我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考生。其中,提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目由现在的200米跑和中长跑任选其一调整为中长跑或100米游泳任选其一。这样子看来,大家以往提升较快的200米跑被删除,100米游泳成必选项,这样意味着游泳成为必考,就是说谁不会游泳谁就输了!选考选项也有所增加,从7个增加到9项,考生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体育计分方法有变

  同样,对于体育的计分有所变化,平时考核成绩主要从学生体育课的考勤、表现、体育课考试成绩及体育课掌握运动技能情况、课外体育锻炼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每学年5分;学生在初中三年均应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学年1分,测试成绩及格者得满分,不及格者不得分;体育考试项目成绩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