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德阳实施中考改革,语数外均增加30分生物地理学完即考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03: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德阳实施中考改革,语数外均增加30分生物地理学完即考”,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德阳实施中考改革,语数外均增加30分生物地理学完即考

从初2017级起,语文、数学、外语分值提高到150分,分别增加30分;八年级下学期期末,地理、生物学科学完即考……10月12日,德阳市召开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总督学吴艳介绍,德阳将继续完善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从初2017级开始,生物、地理学科将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考试,学完即考,考试成绩计入中招录取总分。其余学科在九年级下学期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考改革对考试学科分数及其组成进行了调整。从初2017级开始,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相较此前均增加了30分,与高考接轨。其中,外语听力测试为20分,条件成熟时还将开展听说能力测试,最迟不会超过初2020级。另外,体育与健康也增加了20分,满分达到70分。其他学科分数则保持不变,届时,中考满分将达到870分。

吴艳说:“考试成绩将按照分数和等级两种方式呈现,等级分为7等,即A1、A2、B1、B2、C1、C2、D。分数用于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等级用于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认定。”

从初2018级开始,德阳将建立全市统一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综合素质分为A、B、C、D四个等级,这将作为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并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挂钩。

在招生录取方面,德阳市将在部分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逐步构建初、高中学段融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据了解,自主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5%。

此外,德阳市还将制定完善包含体育类、艺术类、科技创新类等类别的特长生招生办法。将对特长生招生计划进行单列,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的5%,但经市教育局批准的艺体高中不受比例限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