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8年中考:安庆41198名考生今日开考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18-6-14 9:0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中考:安庆41198名考生今日开考,更多2018中考成绩查询、2018中考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今年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6191人,共设置了7个考点210个考场。

  考点分别为安庆一中、安庆二中(北区)、安庆四中、安庆七中、安庆九中、安庆十一中、石化一中。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018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于今天正式开始,为期两天半。安庆晚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41198名考生参加中考。与往年一样,中考所有考场全部实行标准化,每个考场内均有视频监控。广大考生须按时赴考,规范答题。

  市区设置7个考点210个考场

  今年中考全省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6日,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据悉,今年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6191人,共设置了7个考点210个考场。考点分别为安庆一中、安庆二中(北区)、安庆四中、安庆七中、安庆九中、安庆十一中、石化一中。记者了解到,各考点在考前对校内广播线路、听力设备、考场时钟、通讯设备、电力供应等都进行了反复的检查和调试,以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使用。

  6月14日上午8:30—11:0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物理和化学;15日上午8:30—10:30考数学,下午3:00—5:00考思想品德和历史;16日上午8:30—10:30考英语。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生应准时赴考规范答题

  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20分钟(语文科目和英语科目在开考前30分钟)持准考证进入考场,按座位号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课桌左上角,以备查对。

  考生入场,除必备文具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在领到试题卷和答题卷后,应在答题卷的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座位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卷无效。

  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其中需要考生高度重视的是,6月16日上午英语科目考试时,考生8点就要入场,8:20分后迟到考生则禁止入场。每科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另外,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不准交换试题卷或交换答题卷、不准将试题卷、答题卷、答案、草稿纸带出考场。遇试题卷或答题卷分发错误及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8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获取2018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