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济南2018年中考落幕 月底出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6-14 8:5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13日上午,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济南市2018年初三年级学考(中考)落下帷幕。随着考试结束,济南市初三学考评卷工作即将展开,成绩预计于6月底统一公布。明日,初二生物、地理学考将进行,其中地理报名65703人、生物报名64867人。

  中考结束,初二学考紧随其后。14日上午9时,济南市6万多名初二学生将走进考场,进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共47个考点,考点均设置在考生原初中学校。其中地理报名65703人,比去年多1598人,考场2219个;生物报名64867人,比去年多1034人,考场2193个。

  生物、地理学考实行等级评价,阅卷方式采取网上阅卷。今年学科等级由原来的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A、B、C、D、E五个等级。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其学科等级要求为: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已确定为C级和D级的考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参加2018年度的生物、地理重考;参加重考(不含前次考试时缺考)的考生成绩依据新的划定办法最高等级为C级。重考达到新划定的C级的2015年入校的在校生,符合指标生条件的可参加指标生录取;重考达到新划定的D级的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可报考普通高中学校。

  另外,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所有中考考点都实现了标准化。考场、考务室、保密室均实现了实时录像;各考点配备监控室监考员,轮巡各考场。绝大多数初三学考考点都建设了相对独立的双广播线路系统,出现播放设备、线路、喇叭故障,均可在短时间内切换。

  随着考试结束,济南市初三学考评卷工作即将展开。初三学考成绩预计于6月底统一公布。今年特殊考生加分政策有了新变化,与2017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范围相比,2018年增加了公安烈士、公安系统一二级英模、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分政策。

  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评价部分的总成绩发生变化,依据2017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分值与总分的比例,原照顾增加30分的现调整为26分,原照顾增加20分的现调整为18分,原照顾增加10分的现调整为9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8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获取2018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